24%美企考慮撤離香港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香港美國商會公布最新調查顯示,香港連月出現的暴力衝擊活動,已經影響其會員的銷售、企業運作及員工,有46%受訪企業對香港未來的前景感到悲觀。同時,在調查中,有61%受訪公司更明言已開始感受到持續暴力衝擊活動的影響,有意將業務遷離香港更佔受訪者中的24%。

  今年7月的調查結果顯示,20%被訪者認為,仍對香港前景感到樂觀或不會受影響,但到10月最新的調查顯示,相關比例已大降至7%。反而在10月的調查中,有46%受訪者對香港的長遠前景感悲觀,較7月調查時的34%為高。在風險評估方面,受訪的公司會員中,分別有26.6%及4.8%認為在港營商風險屬高及非常高。

  在調查中,有61%受訪公司開始感受到持續暴力衝擊示威的影響,並已經考慮將業務遷離香港,制訂應變計劃,或因為面對人才短缺,在招聘時亦遇到困難。有82%受訪會員表示,曾就風險管理、因為社會分裂致需要處理員工、營運及投資策略作調整,定期與總部層級溝通。

  美商會主席Tara Joseph表示,大部分受訪公司均表示,香港在亞洲具策略地位,是不可替代的樞紐,因此無意離開,但隨風險增加,最終可能迫使他們離開。她又指出,今次調查,正向那些視香港為具法治及資訊流通的活躍商業樞紐的人,發出警號,現正是時候結束暴力,認為港府需更努力尋求和解,避免香港長期聲譽受到永久損害。

  另外,瑞萬通博資產管理創始合夥人Gary Kirk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環球經濟正在同步放緩。他認為,所有資產類別均進入到經濟周期中需最為警惕的階段,下行風險相當明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