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滑水道年底在槟城开放

2019-10-1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白果】在蓝黄相间的滑水道上以大约5米每秒的速度一路俯冲,温热的风轻轻拂过脸颊,耳边不时能听到婉转的鸟鸣,四周环绕的满是葱绿的热带植被……在马来西亚槟城的逃脱主题乐园,一条“世界最长滑水道”(如图)将让人们尽情享受水上活动的乐趣。

  逃脱主题乐园目前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2018年,该公园吸引了约18.5万游客。滑水道是水上乐园的经典体验之一,也是每个水上乐园的必备项目。此前,德国曾建造了356.32米长的滑水道,而美国的新泽西州行动公园滑水道长达601.98米,很快,世界最长滑水道的纪录就将被逃脱主题乐园最新建造的、长度为1111米的滑水道所打破。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网站显示,这一世界最长滑水道的纪录是今年9月6日得到官方认证的。这一滑水道由488块蓝色和黄色的部件拼接而成,整个滑水道由纤维增强塑料制成,建在坚固的铁杆上。该滑水道建在一座海拔为70米的小山上,以蛇形环绕山间。游客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再由滑水道一路滑下山坡,最后落在下方的游泳池里,整个过程大约耗时4分钟。

  逃脱主题乐园的首席执行官沈芝庆(音译)在接受采访时说,设计该滑水道之初,并没有想到要打破世界纪录,但得到这个结果仍然让他感到非常自豪。沈芝庆认为,大部分水上乐园的滑水道长度都只能让游客滑行几秒到几十秒,这一过程太短了,让人感到不过瘾。逃脱主题乐园希望所有的游客能找到童年的乐趣,希望借由这一滑水道,让游客“内心的孩童”得到满足。

  目前,逃脱主题乐园的世界最长滑水道还处于测试阶段,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年底会开放。工程一再拖延竣工,这与该公园在建造过程中的环保理念是分不开的。据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不对山上的热带雨林造成破坏,在滑水道的建设过程中,该公园没有动用任何重型机械,完全以人工操作的方式对滑水道进行拼接和建造。人工建造的过程虽然缓慢,但却有效保护了周围的动植物。开放日期一拖再拖,游客焦急期待,但从长远看,对环境的重视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也让游客在享受水上乐趣的同时,感受到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

  逃脱主题乐园所在地槟城早已久负盛名。槟城位于马来西亚西海岸,由于人口由华人、印度裔、巫裔等不同族裔组成,其文化非常多元。以其首府乔治市为例,在乔治市街头,人们可以看到印度教和佛教的寺庙、伊斯兰教的清真寺、中国风格的建筑以及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等。当地丰富的美食也有口皆碑。世界最长滑水道正式开放之后,槟城将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