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晤美金融界指港競爭力無損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16日抵達美國紐約,與美國商界及銀行界代表會面,推廣香港金融服務。他在與美國金融界別人士會面時表示,香港仍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營商地,核心競爭力並未受近月的社會事件影響。

  陳茂波分別禮節性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及中國駐紐約代總領事王雷。他介紹了香港的最新情況,並衷心感謝中央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香港仍是全球最佳營商地

  他說,藉紐約短暫之行會與美國金融及銀行界領袖會面,以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及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門戶的不變角色。

  隨後,陳茂波會晤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主席John Williams。雙方討論了多項事宜,包括美國以至全球經濟展望及利率基準改革等。陳茂波又與美國商界、銀行界要員、學術機構代表及一些促進中美關係的非牟利機構管理高層共進晚餐。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地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遵守《基本法》的規定。

  陳茂波說,香港仍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營商地,核心競爭力並未受近月的社會事件影響,而16日施政報告所公布的一系列支援紓困措施亦將有助香港邁步向前。他鼓勵美國企業善用香港這些優勢,開拓「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