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正式通電 全面投產進入沖刺階段

2019-10-18
来源:新华社

  新華社上海10月17日電(記者王默玲)17日,作為上海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外資制造業項目,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建設施工迎來又一重要裏程節點——為該工廠生產運營供應電能的220千伏電力配套項目首條線路正式送電,標志整個特斯拉超級工廠項目進入投產前的沖刺階段。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220千伏電力配套共涉及新建電纜排管16.7公裏、新敷設220千伏電纜55公裏,現階段可提供工廠投產初期所需4萬千伏安用電容量,遠期將滿足總計32萬千伏安的設計用電需求。

  據悉,此次特斯拉電力配套項目從正式申請到完成送電僅用時168個工作日,創下了上海同等規模供電配套項目的最快接電速度,較同等規模客戶的平均接電用時縮短約50%,比以往同類項目的最快接電時長進一步縮短約30%。

  特斯拉公司大中華區制造總監宋鋼表示:“國網上海電力與我們建立全方位的工作對接,先行開展工程前期准備工作,為工程實施爭分奪秒,加班加點,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障工程進度和質量。”

  值得注意的是,17日,工信部將《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擬發布的新增車輛生產企業及已准入企業變更信息情況予以公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在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