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深圳先行示范区东风 在深陕商力促深陕合作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组织召开陕西各地市驻深圳办事处主任会议,筹办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大型会议,成立商会驻西安办事处……近来刚刚从广东省陕西商会(深圳)执行会长换届当选为会长的任峰,马不停蹄,忙得不亦乐乎。

  而同一时间,深圳市陕北商会的刘春晓会长也在忙着向深圳各界推介洛川、延安的苹果和陕北的特产,“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的认购。

  广东省汉中商会也不甘落后,会长秦学明、执行会长张红,会同汉中市驻深办主任杨波,紧张地张罗着邀请深商们到汉中考察,介绍汉中的深厚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物产。

  近来,在深的陕西各地商会都想让本地区搭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区这特快列车,为深陕两地快速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广东省陕西商会(深圳)秘书长魏平安主持陕西各地驻深办主任会场,认真学习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有关文件,集思广益,共商深陕合作发展大计。

  把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任峰会长说,这不仅是深圳再次腾飞的重要机遇;作为陕西商会,这也是推动深陕合作难得的重要机遇。深圳是高科技、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再往前发展会受到了士地和劳动力的制约。而陕西不仅有八百里秦川大地,土地总面积达20万平方公里。这块古老的土地上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耿直憨厚强壮的关中汉子劳力资源。

  任峰会长踌躇满志地说: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出发。在深的关中汉子们都已撸起袖子,要为深陕的再次腾飞大干一场!

  刘春晓会长介绍: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这条路曾托起中国历史上两个最伟大的王朝一一大汉王朝和大唐王朝。当今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再次为陕西的腾飞注入了活力。这几年,陕西省的国民生产总值和人均GDP连年攀升,彰显出巨大的活力和商机。

  刘春晓会长(左一)不仅在深搭台,推介延安的苹果,还真心实意地跑到延安的宝塔区认领了一亩苹果园。他说延安地处高原,所产的苹果更脆更甜。

  张红会长讲,据了解,中央对陕西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陕西要继续抢占西部地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要让西安成为西北的龙头扬起来。为此,要加强陕西省在绿色生态、人工智能、航空、教育、高速铁路等19个方面的投资建设,总投资达2万亿人民币。陕西的发展需要借助深圳开放创新的思维,高新技术和雄厚的资金。

  架起深陕合作桥梁,把改革开放窗口和先行示范区的深圳与有汉唐雄风的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结合在一起,在深的陕商们近来都在緊张地穿针引线。

  深圳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面向的是世界市场,整合的是全球资源。华为、腾讯等科技巨头已成为世界舞台上闪亮的“深圳名片”。张红会长(右)如是向他的外商客户介绍深圳。

  秦学明会长豪情地讲,深圳敢闯敢试、敢于人先的特区精神,与陕西秦砖汉瓦、古韵遗风,互学互补,必能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结出丰硕的成果,也会让深陕两地的经济建设得到快速发展。

  秦学明会长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头羊的深圳和西部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陕西,都会在不久的将来,用生动、精彩的实践,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