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傳媒人員聯會斥港台縱暴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一直關注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內容,認為這家以公帑營運的傳媒機構,一直借「監督」政府為名而行顛覆政府之實。在近月香港發生動亂之際更變本加厲,不停為「港獨分子」張目!該會近日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發出投訴信,嚴正要求局長下達指令,取締此類將矛頭指向中央、以反對特區政府為目的的節目;不能繼續讓特區政府管轄下的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美化和縱容暴力。

  力證港台行為不當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早前成立了「香港電台節目關注組」,對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進行民間監察。關注組近日發動聯署,致函負責管轄香港電台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投訴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成為反中亂港平台,獲355位傳媒界人士聯署。

  投訴信中列舉了香港電台近期在製作的節目中歪曲事實的多個例子。如港台電視31台於10月4日播出的《頭條新聞》,不但如常美化現時發生的暴動,更把國慶日稱為「國殤」和「港殤」,說什麼「香港暴動同北京慶祝國慶互相輝映」,把暴徒當天到處撒溪錢的惡行,說成是「緬懷革命先烈」,不但侮辱革命先烈,還傷害了包括香港愛國同胞在內14億中國人的感情。

  信中又舉出另外兩個例子:港台電視31台於10月11日播出的《頭條新聞》,藉美國NBA火箭隊經理莫雷發表支持香港暴動引起國內民眾激烈反應一事,借題反中,不問緣由和原則,惡毒攻擊中央政府;香港電台第二台於10月11日播出的《騷動音樂》直播節目中,主持人梁德輝竟播出「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投訴信嚴正要求邱騰華局長下達指令,要廣播處長執行職責,取締此類將矛頭指向中央、以反對特區政府為目的的節目;鑑於香港正處止暴制亂的關鍵時刻,更不能繼續讓特區政府管轄下的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美化和縱容暴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