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少徵17834億 前三季稅改顯效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今年前三季度,中國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783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新增減稅15109億元,新增社保費降費2725億元。主要減稅政策中,增值稅改革新增減稅7035億元;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新增減稅1827億元;個人所得稅兩步改革疊加新增減稅4426億元,累計人均減稅1764元。

  國家稅務總局昨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稅務總局減稅辦常務副主任蔡自力公布了上述數據。

  繼續落實減稅降費政策

  蔡自力表示,今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對稅收收入的減收影響較為明顯。前三季度全國稅務部門組織稅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稅)112658億元,增長0.3%,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9個百分點。

  國家稅務總局要求各地,堅持依法徵稅,務必把該減的稅減到位、務必把該降的費降到位、務必把該徵的稅費依法依規徵收好,堅決打擊虛開騙稅、堅決不收「過頭稅費」、堅決做好留抵退稅工作,全力以赴確保減稅降費政策措施進一步落地生根。

  蔡自力介紹,下一步,稅務機關將繼續做好相關工作,特別是落實好放寬部分先進製造業留抵退稅條件和提升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加計抵減比例兩項最新減稅政策,確保全年減稅降費的目標任務圓滿實現。

  稅務機關繼續優化營商環境

  國家稅務總局新聞發言人付樹林介紹,按照國務院近日頒布的《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要求,國家稅務總局11月1日起將施行新版《全國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和《稅收徵管操作規範》等,實現辦稅負擔更輕、辦稅時間更短、辦稅渠道更廣、辦稅方式更優。

  付樹林表示,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布公告,對僅保留的6項稅務行政許可事項,從今年12月1日起,壓縮辦理時間,簡併申請文書,減少報送材料,簡化送達流程。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還修訂發布了《非居民納稅人享受協定待遇管理辦法》(下稱《辦法》),自2020年1月1日起實施。新《辦法》享受待遇更加便利,報表更加精簡,責任更加明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