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月青島寫生珍品亮相關館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關山月美術館和青島畫院共同發起,以繼承關山月繪畫藝術、弘揚老一輩藝術家擔當精神為主旨的“丹青使命——關山月青島寫生珍品暨當代中國水墨名家寫生青島作品聯展”近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

  此次展覽共展出了26位水墨名家共寫生創作了70餘件作品,既有描繪青島海濱風光的青綠小品,也有讚美嶗山壯闊的墨筆佳作,還有構築青島城市建設的壯麗篇章。

  展覽現場

  上世紀五十年代,關山月為了完成黨中央交給的光榮使命,到全國最有代表性的山川名勝寫生。關老先生到青島後,足踏嶗嶽,跡至濱海,創作了許多寫生精品,給後人留下了珍貴的摹習範本,實乃國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是文藝創作的源頭活水,一旦離開人民,文藝就會變成無根的浮萍、無病的呻吟、無魂的軀殼。”

  為了向祖國的生日獻禮,謳歌這個偉大的時代,主辦方發起了探尋關山月先生足跡的中國水墨名家青島寫生活動。為期9天的寫意青島,藝術家們以多種表現形式,謳歌自然,讚美青島,繼承傳統,開拓未來,呈現出了當代水墨畫藝術的多彩繽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