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生墮停車場 警強調未阻救援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報

圖:fb@香港警察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1名科技大學工學院二年級男生前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從停車場3樓跌落2樓,頭部受重傷。事後不少消息在網上流傳,部分針對警方。警方昨晚召開記者會,對學生嚴重受傷感到非常難過傷心,並向其家人致深切慰問。警方明確指出,當時在現場附近防暴警察沒有進入停車場,發射催淚彈也不是在傷者墮樓附近;消防處亦否認警方曾阻礙救護車進入,令救援行動受到拖延。

  警方展示科大學生墮樓的現場圖片,初步顯示傷者是由3樓(箭嘴示)墮下2樓。

  學生會指家屬不想再談論病情

  另外,科大學生會昨晚對傳媒稱,基於傷者家屬意願,不會再討論或評論受傷同學的病情,並指不少網上流傳的資訊並非屬實,學生會將來亦不會再評論受傷同學的病情;學生會代表引述家屬表示,希望在醫院的傳媒讓出空間,令醫院回復正常運作,及切勿再打擾家屬。

  警方示意圖,指施放催淚彈位置與傷者墮樓處相差120米之遠。

  錄像拍攝不到傷者如何墮地

  負責調查此案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警司胡家欣指出,初步調查顯示,相信傷者在前日凌晨零時45分至1時之間,從停車場3樓墮至2樓,警員當時沒有進入停車場。防暴警察當時在唐駿街施放催淚彈,相距事發位置最少120米;另一隊支援人員在寶康路戒備,但當時亦無施放催淚彈或採取驅散行動。警方事後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但拍攝不到傷者如何墮地,呼籲目擊者或泊車的司機提供行車紀錄儀片段,以還原真相。她說,停車場2樓和3樓的邊緣都是矮牆,其中2樓的矮牆外是平台,但3樓的矮牆外無平台,初步不排除傷者以為3樓矮牆外都有平台,跨越矮牆後不幸墮下。

  消防指警方無阻礙救護車進入

  消防處晚上透過新聞稿指出,前日凌晨0時43分接報,派消防車到尚德邨處理一宗火警,消防在12分鐘後到場,在出事停車場2樓進行調查期間,一名市民報稱有人從高處墮下。消防在附近發現一名男子受傷流血,即時替他急救,並在1時11分要求消防通訊中心派一輛救護車增援,救護車在抵達唐明街及廣盈閣附近時遭前方車輛阻塞,救護員最終帶同裝備徒步在1時半抵達現場,立即治理傷者,然後在11分鐘後將他送院。

  家屬指「拔喉」是假消息

  昨午3時許,有消息傳出姓周的傷者疑需「拔喉」,大批傳媒聞訊趕到伊利沙伯醫院6樓深切治療部門外守候。至傍晚時分,傷者的姑媽離開病房時透露,傷者仍未蘇醒,「很嚴重,不過暫時無事」。當被問及傷者是否需要「拔喉」時,她說:「嗰的係假消息,情況未有咁嚴重……見得一日得一日啦。」

  22歲的姓周科大工學院二年級男生,前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內意外從停車場3樓跌落2樓,身體多處受傷昏迷。之後網上一面倒指是傷者逃避警方發射催淚彈時墮樓;但亦有網上消息指,是有人在停車場3樓向地下的防暴警員掟物件時意外墮落2樓。

  另外,校長史維昨晚發出公開信,指他已與工學院高層探望周同學,並已致函領展行政總裁及警務處處長,向領展索取相關閉路電視片段及向警方查詢應如何在示威現場保護自己,尤其是當警方使用催淚彈的情況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