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再获重要油气发现

2019-11-06
来源:新华网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5日電(記者顧煜、杜剛)記者5日從中國石化西北油田獲悉,位於新疆沙雅縣境內的西北油田順北4井測試獲油氣流,最高折算日產天然氣10.45萬方,見凝析油。該井成為繼順北53X井後,又一口重要油氣發現井,為順北百萬噸產能建設和西北油田天然氣增儲上產夯實了資源基礎。

  順北油氣田面積約2.8萬平方公裏,其中油田面積近2萬平方公裏,氣田面積8000平方公裏,油氣藏平均埋深達8000米,最深達8600米,為亞洲陸上最深油氣田之一,國內外沒有相關成熟開發技術可以借鑒。

  西北油田副總地質師、油氣勘探管理部主任雲露介紹,順北4井是西北油田部署在順北4號斷裂帶上的第一口重點預探井,完鑽井深8270米。順北4井的突破,展現出順北油氣田良好的勘探潛力。

  順北油氣田自發現以來,大力建設的腳步從未停歇。據西北油田介紹,順北油氣田已成為中國石化重要的增儲上產陣地,共部署鑽井65口,完鑽47口,建產35口。目前,日產油2299.5噸,日產氣79.3萬方,正待鑽及新部署14口鑽井,今年將生產原油77萬噸,明年將建成百萬噸產能陣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