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順風車7城重新上線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滴滴順風車在下線整改436天後,宣布將重新上線。11月6日,滴滴順風車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產品方案,同時宣布將於11月20日起,陸續在哈爾濱、太原、石家莊、常州、瀋陽、北京、南通7個城市上線試運營。

  根據滴滴APP上披露的方案,試運營期間,滴滴將在上述7個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市內50公里以內的中短途順風車平台服務。試運營期間,不收取信息服務費。

  值得注意的是,在試運行方案中,女性乘坐順風車時間被限制在5:00-20:00,這個做法也引來一些爭議,對此,滴滴表示該方案僅為試運行方案,未來正式上線的方案,將根據社會各方的意見反饋持續不斷完善。

  滴滴順風車「信任值」的設置將變更為「行為分」。滴滴稱,將根據用戶最近收到的評價、投訴等信息進行履約、友好等多維度綜合評估,如果用戶不遵守平台合乘規則,導致行為分降低,可能會影響順風車服務的正常使用。

  此外,順風車車主准入門檻也被修改,滴滴將引入失信人篩查,探索與第三方信用產品合作方式。具體而言,滴滴稱,除了聯合公安機關對註冊車主進行綜合背景審查之外,也引入了失信人名單篩查,可公開查詢到的失信被執行人無法註冊成為順風車車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