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攝影師遇襲傷 新聞業團體譴責暴力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再有記者在採訪示威時被黑衣人襲擊。無线新聞部一位攝影師前晚在旺角採訪示威期間,被近10名蒙面黑衣人以鐵通襲擊並箍頸,遇襲的攝影師受傷,送院治理。無线電視譴責暴力行為,重申會繼續無畏無懼為觀眾報道。多個本地新聞業界團體事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針對傳媒的暴力行為。

  黑衣人鐵通傷人毀器材

  前晚10時許,無线新聞攝影隊在旺角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進行採訪示威活動,當時有9名蒙面黑衣人走近攝影隊,並問他們是否TVB(無线電視)的人員,之後突然施襲,既毀壞攝影機,又毆打攝影師,事件中任職無线的攝影師需要送院治理,並已就事件報警。

  該位受傷的攝影師憶述:「他們(示威者)拿着鐵通,鐵通有手臂般粗。(自己的)攝影機、腳架被搶走,擲在地上,(示威者)不斷打、打到部機粉碎。亦有人走過來箍我頸,有些人說只打機器,不會打人,但有人動手動腳,箍我的頸、打人、拉人,扭傷頸和腳。」無线電視其後發表聲明,譴責有關暴力行為嚴重危害採訪隊人身安全和影響採訪工作,強調無线將繼續無畏無懼為觀眾報道。

  撐警緝捕極端暴力分子

  多個新聞團體都發聲。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的聲明譴責暴徒在旺角毆打無线電視記者,及近期針對新聞記者的暴力行為,強烈要求極端暴力分子停止對新聞人員以及市民、遊客的暴力行為。聲明還指出,支持警方加強對這些極端暴力分子的緝捕力度,盡早結束香港這種亂象局面,還香港市民一個安寧的工作生活環境。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發聲明,對上述行為作出強烈譴責。該會指出,新聞工作者要無畏無懼、不受干預,才能把事實真相呈現,呼籲社會各界給予合作和支持。

  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有關故意的行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