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受傷後首現身街站 支持者:香港需要何君堯!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新華日報

  【香港商報網訊】被「刺」4天后,香港立法会议员、屯门区议会候选人何君堯今早現身屯門再擺「街站」,宣傳月底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多名保鏢貼身保護及沿途護送。在場有不少街坊、支持者到場聲援,並高叫「支持警察!嚴正執法!」、「認清真暴徒,拒絕假民主」、「香港需要何君堯」等口號。何君尧穿了防刺背心,身边也有几个保镖保护。支持者们与何君尧站在一起高喊:「稳定胜于一切,努力为众服务,恢复地区和平。」

  何君尧说:「凡对香港有益的事,我必须去做;与香港作对的,我一定跟你势不两立!」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周三(6日)早上於屯門啟豐園商場地下「擺街站」時遇襲,胸口受傷送院。過去數月,他在修例風波中,曾發起撐警集會,於7月21日元朗黑夜當晚被目擊疑與相關白衣人握手言歡,被外界懷疑他與襲擊事件有關。

  何君堯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人包括民主黨的盧俊宇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指八大院校縱容學生 何君堯:計劃建議政府收緊教育資源

指八大院校縱容學生  何君堯:計劃建議政府收緊教育資源

何君堯。圖:橙新聞

  【橙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於屯門啟豐園商場地下「擺街站」時遇襲受傷,今早10時他再次「擺街站」。何君堯表示,八大院校縱容學生,計劃向政府提議收緊給予各校的資源。

指八大院校縱容學生  何君堯:計劃建議政府收緊教育資源

圖:橙新聞

  何君堯表示,今日出來有三個目的,第一是出來與公眾見面,多謝公眾關心;第二是顯示何君堯照樣是屹立不倒、為眾服務;第三是出來呼籲大眾一定要團結合作止暴制亂。

  何君堯指,計劃向政府建議,收緊香港八間大專院校的資源。他解釋,這些院效用着香港的錢,卻緃容其學生出來搞事,明知他們做錯而不能力斥其非,還惺惺作態表示會保護他們,「如果你要保護這些暴徒,誰保護香港無辜的巿民?」他強調必會向這些大專院校追究到底。

指八大院校縱容學生  何君堯:計劃建議政府收緊教育資源

圖:橙新聞

  對「擺街站」遇刺猶有餘悸

  對於遇刺當日,何君堯表示回想起來仍猶有餘悸,指當時犯人早已在該地點徘徊,及後那人持花向他走來,說支持他要和他合照,但突然從袋裡拿出刀向他刺來,幸好其後有約一呎位置可以「卸一卸」,沒讓對方直接插着。他坦言,當時自己亦已驚慌失措,因為旁邊很多女義工,擔心造成更多傷害。

指八大院校縱容學生  何君堯:計劃建議政府收緊教育資源

圖:橙新聞

  「當時沒想過自己的安全,一心只想着如何盡快把那狂徒制服。」他指幸好當時有兩位同事在現場,加上有一名路過的休班警員加入,逐順利制服那名犯徒。當制服那犯徒後,自己起身時才發覺胸口正流血,但整個過程自己都是清醒,如果當天是插中心臟的位置,則今日他已不能再站出來。

指八大院校縱容學生  何君堯:計劃建議政府收緊教育資源

  網上有人指整件事都是何君堯「自編自導自演」,何君堯反駁指,這些指責不負責任,罔顧過去數月來香港被暴力事件侵擾,還說這次他遇刺是一場戲,他覺得說得出這些話的人都很沒良心。他又表示,香港一定要止暴制亂,他未來會繼續努力。

指八大院校縱容學生  何君堯:計劃建議政府收緊教育資源

圖:橙新聞

  籲大家一票跌走暴力

  何君堯強調,民主黨一直沒有與暴力割蓆,上星期就在這裡他看到劉惠卿在詆毀警察,過去數會來警察一直辛勤維持香港秩序,保護巿民生命及財產,但民主黨卻沒有說過一句公道說話。他指,早前有巿民因投訴半夜集會聲擾民,結果被暴徒「私了」,民主黨沒有出聲;他早前遇刺,民主黨亦沒出聲,民主黨實在令人齒冷。他呼籲,香港需要的就是要為全港服務的人,就讓今月24號,大家一票跌走暴力。

  此外,對於網上有人指他在屯門醫院打尖做手術一事,何君堯澄清絕無其事。他說,入院那天自知受傷不輕,惟有醫生向他表示,手術室較繁忙會否介意醫院按排隊先後處理,當時自己回答如非危急情況,絕對要按排隊先後處理,故沒有任何打尖情況出現。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