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記者會」為苦主申冤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報

濃煙波及附近民居。

  作者: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高松傑

  香港暴亂持續5個多月,黑暴的暴力不斷升級,破壞及「私了」事件每星期也會發生,日前發起「八區開花」、「和你Shop」,翌日發動「黎明行動」,以「全城癱瘓強制罷工」作口號,於港九新界多路癱瘓交通,其間多區堵路破壞縱火、多間商舖食店被「裝修」,不少無辜市民被暴徒「私了」,其中一位市民不滿示威者深夜太嘈被「私了」,昨更有一位市民不滿黑暴破壞起衝突、蒙面黑衣人竟潑易燃物點火、男子頓變火球以致上身皮膚嚴重燒傷。

  暴徒明顯蓄意謀殺

  黑衣暴力已經失去理智,種種「私了」是文明的香港嗎?明明是蓄意謀殺的事情,為何由反修例陣營舉辦的「民間記者會」還要處處牽強地找藉口美化與開脫所犯的罪行?可要知道被暴徒影響及傷害的苦主卻有冤無路訴嗎?

  蒼天無情但人間還有愛,明明道理在我們這裏為什麼我們要害怕暴徒?為了幫助一班苦主發聲,呼籲真正愛港人士與暴力割席,為特區政府和警員加油。筆者與一班無辜的巿民發起「人間記者會」,記者會分為「一周大事回顧」、「一周破壞清單」及「私了個案」等環節。每次會邀請不同被「私了」的市民出席活動。希望透過鼓勵更多市民站出來發聲,呼籲有良知的市民支持止暴制亂,讓香港回復寧靜,亦希望公開講出香港真相,以持平方式為特區政府和香港警員討回公道。

  極端暴力的活動是任何國家和地區都不能容忍的,習近平主席和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堅定不移。筆者十分認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為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當前共責的說法,亦希望林鄭特首能帶頭做好更多務實的工作,啟用緊急法「禁網」,暫時限制某些網站及通訊方法在香港的運作,亦可招募「特務警員」或成立「民間自衛隊」,用任何手段方法快速止暴制亂才是最實際,亦是市民最希望的。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筆者再重申不管抱持任何政見也好,都不希望見到任何暴力事件發生,雖受到傷害也會很心痛,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香港人‧一家人。民間發聲了,期望政府能拿出更多勇氣和行動止暴制亂,讓香港盡快回復當日的光輝。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