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驛站為內地在港學生提供免費住宿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颖、伍敬斌报道:就在暴徒在香港的大學里打砸搶燒,內地學生紛紛逃離香港之際,隔壁的深圳為這些學生送來了溫暖。據深圳共青團官方微信消息,深圳共青團青年驛站將為應屆畢業生及內地在港就讀學生提供免費住宿等服務。

         近日在香港校园接连发生的暴乱牵动人心,在港内地大学生的安危令各界人士高度关注。12日晚深圳市团委紧急部署,通知深圳市各区团委联络所辖区域的青年驿站,安排逃离香港的内地生免费入住青年驿站。每个区团委为此指定了专门人手负责联络,为在港读书内地生提供接待、中转等服务,让在港内地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驛站環境舒適,交通便捷,提供7天免費入住,是深圳的溫暖落腳點。

在福田青年驿站,从香港撤离的学生在义工的帮助下办理入住手续。 

      位于福田区石厦的青年驿站有福田区团委黄小姐在现场接待在港内地生。她表示目前已有好多在港内地生过来,因为青年驿站也免费接待来深求职的大学生等,所有该站100多个床位已不能满足到来内地生的需求,因此她们也在不断引流,将来深的在港内地生安排到其他分站。

      记者在福田青年驿站现场所见,从香港撤离的内地学生正在义工的帮助下办理入住手续。

      现场的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本身青年驿站只是为了给来深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暂时的安身之所,没想到香港出现这样的事,有这么多学生过来“避难”。现在青年驿站的床位大大不足,需要向周边的旅馆协调,让周边旅馆也腾出一些床位,满足学生们的住宿需求。

有深圳义工在青年驿站附近路口举着指示牌。

  目前,深圳市8個區12家驛站,隨時歡迎內地在港學生入住。

  微信小程序搜索「青年驛站」、官方網站、電話均可預約諮詢及申請入住。

  深圳市福田青年驛站今日淩晨發出「為內地在港學生提供免費住宿」有關推文,並於香港各大高校內地學生校友微信群廣泛轉發,有學生響應並赴往皇崗口岸入境大廳尋求協助。  

  据港媒报道,截止13日淩晨4時09分,深圳福田團區委已接待包括港中大、港科大、港大、城市大學、理工大五所高校8批次共計34名學生入住福田青年驛站。(其中男生18人;女生16人)。

  記者了解到,截止今日上午11時,深圳市8區12家驛站已經接收來100多名內地在港學生。深圳許多酒店也表示,如果內地在港學生有需要,願意為他們提供免費住宿和其他幫助。

  此前,網絡上傳出深圳市團委安排青年驛站接待香港內地生是假消息。但羅湖區團委高楊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并非假消息。安排青年驛站接待香港內地生,是由深圳市團委統一部署的。她現在人正在羅湖的青年驛站,安排在港內地生的入住事宜。但所有其他問題她表示要聯系團市委,不接受采訪。

  蛇口青年驛站前台工作人員表示,向所有大學生和青年開放入住,符合條件的都可以通過“青年驛站”微信小程序申請,免費入住7天。目前青年驛站南山大沖和茶光店已住滿,大新和BB公寓店還有床位。記者問到目前有無在香港大學的內地生入住,她表示並不了解。

  在福田区福保街道石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待分配住宿的同学。

  福田青年驛站也有福田區團委黃小姐在現場接待在港內地生。她表示目前已有好多在港內地生過來,因為青年驛站也免費接待來深求職的大學生等,所有該站100多個床位已不能滿足到來內地生的需求,因此她們也在不斷引流,將來深的在港內地生安排到其他分站。

  香港大学的梁同学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学校至少在宿舍是安全的,但校园里已经乱成一锅粥。示威者将桌椅把学校的各种路口堵塞住,不让学生进入教室与图书馆。学校已经停课。由于听到示威者在港科大的过激的行为,内地的同学们感到很没安全感,于是决定来深圳暂避,等待学校重新开课。

  @各位在校的小夥伴,記著聯系方式: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育科技部

  電話:+85228314333轉內地生協助值班電話;

  電郵:esta@locpg.gov.cn

  香港內地學生聯合總會

  電話:+85235493585,

  微信:CSSAHK2019,

  電郵:info@cssahk.org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