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聚集港中大 傳物資充足欲打「持久戰」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商报網訊】香港中文大学12日(下称港中大)沦为火场,暴徒在港中大投掷出200多枚汽油弹,焚烧杂物,扔砖头。13日早晨,港中大仍有暴徒手持汽油弹,并存放大量杂物准备点燃。

  港中大今日仍有暴徒聚集在橫跨吐露港公路和東鐵線的二橋處,手持汽油彈、鐵支,並在近吐露港公路處存放大量雜物準備點燃。暴徒在一橋和二橋都有高台負責放哨,有傳校內物資充足,飲用水、食物、磚塊、雨傘、鐵支、汽油彈等非常齊全,準備和警方打持久戰。防暴警現時在二橋附近的吐露港公路戒備。

  香港中文大學2號橋附近,大批黑衣人以雨傘陣架起防線,還有人在橋頭插上美國國旗。

  另外,東鐵大學站水管漏水,大量雜物灑落在路軌上,更有塑料支架被綁在高壓電線上。由於昨日遭破壞,中大校內一片狼藉。

  中大地鐵站附近巴士站,暴徒準備了大量汽油彈。

  暴徒九龍塘設障堵路 警方拘捕至少2人

  通往香港城市大學的路上被設滿路障。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浸會大學附近有暴徒掘磚頭設置路障。大公文匯全媒體

  防暴警察在浸大附近拘捕示威者。圖:星島

  黑衣暴徒今日上午分別在九龍塘地鐵站通向香港城市大學、浸會大學的路上拆除圍欄築成路障,又用磚頭等雜物堵路。防暴警察隨即在浸會大學附近的聯合道展開追捕,拘捕至少2人。


  浸會大學附近主要道路都被堵塞。

  而一批示威者在九龍塘浸會醫院對開一段聯合道設路障,有人清除路障,指責不應阻礙醫院路段外行車。有示威者表示只是想守護浸大學生,不是要阻人入醫院,又表示會盡量令醫院外路段可以通車。

  另外,中環中午再有示威者快閃堵路,他们走出德輔道中及畢打街交界,並以磗頭及雪糕筒等阻塞馬路。示威者沿途高叫口號,附近的中環置地廣場有出入口落閘。

  中午約12時,一名白衣男子懷疑與在元朗清理路障人士發生口角,圍觀人士高叫警察執法,多名防暴警察上前將白衣男子拘捕,並帶上警車,圍觀人群歡呼拍掌。

  李家超:大學不是法外之地 不應滋生暴力

  特區政府官員今日上午見記者。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香港任何地方都受香港法律規管,沒有一個地方包括大學是法外之地,任何人在香港犯法,警方有責任採取行動。

  李家超說,不希望學校成為產生暴力的地方,大學不應該滋生暴力,希望大家認清目前暴力的嚴重情況,令學校回歸教育地方。李家超指,每個人見到暴力發生若只是不了了之或姑息,某種程度是助長暴力,對香港社會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昨日發生的暴力事件相當嚴重,超過30個地方被破壞,每個地方涉及人數為幾十至幾百,但造成的危險性很嚴重。昨日有暴徒肆意向列車車廂、汽油站、行走的列車投擲汽油彈,將無辜車輛破壞焚燒,從天橋向公路投雜物,可能產生的嚴重交通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黑衣人堵路阻人返工 外籍人士搬走雜物鬧爆

  影片來源:讀者提供

  今日繼續有示威者在多區堵路,造成交通混亂。有外籍人士不滿乘搭的巴士遇到路障,落車搬走雜物時與黑衣人發生執爭。

  影片可見,數名身穿黑衣的示威者搬垃圾桶出斑馬線,馬路上亦佈滿由示威者放置的磚頭、欄杆等路障,導致巴士無法繼續前行,現場交通受阻。

  黑衣人阻撓外籍人士搬開垃圾箱。影片截圖

  巴士上一名外籍乘客要求落車並走向路中央,試圖搬開路障,受到現場人士阻撓,一度發生爭執。該名外籍乘客上巴士後,眼見路障又被推出路中央,再度下車搬走雜物。

  有路人加入幫忙搬開路障,並呼籲車上乘客「落車幫拖」,隨即被恐嚇「打你」,幸被街坊勸阻,並未造成衝突。巴士最後順利駛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