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市民要與暴力切割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盧錦欽

  本周一,暴徒為報復科大生周梓樂墮樓死亡,蓄意製造「三罷」,設置路障,破壞港鐵,並且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又粗暴襲擊異見人士,有暴徒遭槍傷,有市民遭燒傷,使全城陷入恐怖的氛圍中。到了第二天,情況未見好轉,大學繼續停課,學生繼續搞事,大學成為戰場,內地生亦逃離香港。而暴徒在道路上放置釘子,向列車投擲汽油彈等行為,更罔顧市民安全,可謂是喪心病狂,令人髮指。

  亂局愈演愈烈

  現在亂事有越演越烈的迹象,本來多數只是周六、周日才出現激烈衝突,如今周中也連續搞事,藉口只是死了一名學生而要搞「三罷」。其實,目前根本還沒有證據證明這名學生的死亡與警方有關。從「爆眼女」「太子站死人」到如今的科大生墮樓,種種象顯示,暴徒一直致力煲大新聞,甚至不惜捏造事實,抹黑警方,以製造悲情,務使暴亂不斷延續下去,最終毀掉香港。

  可嘆的是,有些港人完全墮入了暴徒的陷阱,不斷質疑警方,指責過度武力,卻無視暴徒的兇狠狼毒。周一,就有市民因與暴徒口角,遭淋液體縱火燒傷,陷入危殆。事實上,誠如特首林鄭月娥所講,暴徒是與全港市民為敵。面對這樣的敵人,實在沒有婦人之仁的餘裕,必須採取相應的武力,嚴格執法。

  弔詭的是,有人卻同情暴徒過於關心全港市民的安危,一味以過度武力為由指摘警方,似乎也響應暴徒解散警隊的叫囂。沒錯,我們不能容忍警暴,當警員不當使用武力或有違規行為時,都要嚴肅處理,不作姑息。好像周一有警員騎單車左衝右撞,就被視為行為不適宜而即時休假。然而,針對警方、懷疑警方,使警方動輒得咎卻會挫折警方士氣,助長暴徒的氣焰,大大妨礙止暴制亂的進行。

  不能繼續縱容

  捫心自問,當周一全港市民交通受阻,有人遭暴徒燒至危殆的時候,你是譴責暴徒呢,還是在質疑西灣河向暴徒開槍自衛的交通警?當日,該名交通警清理路障時,遭遇暴徒,與其中一人糾纏間,另一黑衣人趨前有搶槍意圖,交通警才開槍自衛。整個過程,警方已清楚解釋,亦有視頻片段,可是一些帶偏見的人還是質疑是否存在過度武力,而將同情給予了黑衣暴徒。這些黑衣暴徒明明是破壞法紀,擾亂治安,危及市民的惡人,卻成了一些人眼中要守護的孩子!

  沒錯,本是同根生,縱使眼前的暴徒有什麼不是,我們也痛惜這群年輕人,但時刻喊守護孩子,只會縱容他們繼續墮入暴力的深淵,不能自拔。只有與暴徒割席,嚴詞斥責,支持警方嚴格執法,才能阻遏暴力的風氣蔓延下去,也可救了孩子。

  修例風波已持續五個月,至今未見平息,維園年宵攤檔亦競投淡靜,商界都擔心再這樣下去,香港將遭滅頂之災。我們都希望暴徒早日收手,使本港恢復正常,而只有全港市民與他們切割,才有可能止住他們胡作妄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