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不分区名单出炉 邱毅成最大黑马

2019-11-14
来源:直通台湾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13日出炉,身为党主席的吴敦义位列安全名单第10名,被视为“保送”成为下届“立委”,党内不少人持反对态度,挺吴人士则动员近两百人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前声援吴敦义,国民党内部矛盾持续加剧。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

  国民党13日将不分区“立委”名单提报中常会。根据名单,不分区第1名为前警大教授叶毓兰,前行政机构发言人郑丽文第5名,前“立委”邱毅成为大黑马排在第8名,党主席吴敦义排在第10名。

  国民党本次针对不分区“立委”席次,提满了34席,由于2016年国民党惨败,却仍守住11席不分区“立委”。党内估计,2020选举,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可望增加至14席到15席之间。

  但也有蓝营人士表示忧心,认为这次名单上的人选亮点不足、年龄偏大,且政治组似乎多过于专业组,恐会流失许多政党票。此外,吴敦义排在名单第10名,形同“保送”成为下届“立委”,也引发党内不少人反对。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呼吁吴敦义应该把自己改列第15名。罗智强表示,国民党不分区若能拿到15席,就代表在立法机构有极大机会过半,吴敦义不但可以担任“立委”,再去选立法机构负责人也名正言顺。反之,若不分区拿不到15席,就意味着国民党过不了半,那时吴敦义只能当一个“阳春立委”,是自损高度。

  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议员徐弘庭表示,党主席列不分区安全名单不是好的选择,也很遗憾在本次名单中并未看到更多年轻世代,假如国民党自绝于一个世代,那这个世代的未来,恐将不再有国民党的存在。

  徐弘庭在中常会上建议吴敦义能改列安全名单边缘,展现背水一战的气势。但吴敦义拒绝更改排名,徐弘庭表态无法为名单背书,愤而退席。

  不过也有挺吴派人士在中常会召开前,动员近两百人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前力挺吴敦义。吴敦义从党部走出来,看到挺吴的民众,情绪激动当场痛哭。

  不分区“立委”名单提报中常会后,16日将召开中央委员会,对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权。挺吴派人士表示,中央委员可能投下反对票,因此还有一关要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