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原版音樂劇《巴黎聖母院》將於新年在坪山唱響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2019年,一部上演了20年的經典音樂劇席捲全中國。這部音樂劇所到之處無不掀起了「音樂劇朝聖」的熱潮,上海、北京、杭州、天津…它在不同的城市上演着相同的「售罄」。它,就是被譽為「法語第一音樂劇」的《巴黎聖母院》。
 
 
  2020年元月3日-5日,《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音樂劇,將作為開年大戲在深圳坪山大劇院激情唱響。該劇從頭到尾擁有50多首風格迥異的歌曲,恢弘的旋律、精彩的演唱,一場視聽盛宴讓深圳觀眾充滿期待。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文學巨匠雨果的第一部浪漫長篇小說。當年僅26歲的雨果,走到了這座已經衰落的哥特式教堂,看到了刻在牆壁上的單詞「 命運 」,被觸動靈魂的年輕作家寫下了這部小說。
 
  故事設定在1482年的巴黎聖母院,三個男人同時對一位美麗的吉普賽少女愛絲梅拉達產生了感情--副主教弗羅洛的愛帶着強烈的佔有慾,飽受信仰與慾望決鬥的煎熬;英俊瀟洒的衛隊長菲比斯的愛輕浮又自私,隨時將利益放在愛情之上;敲鐘怪人卡西莫多外表醜陋卻對愛絲梅拉達懷着最純潔、高尚的愛慕。美與丑、善與惡、愛與恨,信仰與慾望、高尚與卑劣、承諾與背叛、奉獻與佔有、死亡與救贖,在命運洪流中互相拉扯,最終釀成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悲劇。
 
  《巴黎聖母院》1998年在巴黎首演大獲全勝,不僅創造了在法語系國家連演130場的奇蹟,還極其罕見的攻入美國市場,就連倫敦西區也是首次接納法語音樂劇,迅速以其巨大的震撼力和視聽上的極高水準,震蕩了整個歐美藝術界。此後更轉譯8國語言,榮獲了吉尼斯記錄「最賣座音樂劇」稱號,並強勢入侵音樂劇世界版圖,成為世界四大傳奇音樂劇之一。
 
  《巴黎聖母院》是法語音樂劇劃時代的里程碑式傑作。這部由歐美樂界頂尖才子呂克·普拉蒙東譜詞,理乍得·科西昂特作曲的音樂劇,奠定了法語音樂劇的諸多特色:金曲迭出首首精彩、旋律現代古今融合、舞美設計獨特大膽。該劇更囊括加拿大魁北克「最佳唱片獎」「最佳年度演出獎」「最佳聖堂歌曲獎」「最佳導演年度獎」以及摩納哥「世界音樂法語唱片最佳銷售獎」。迄今為止,音樂劇同名原聲唱片銷售達3000萬張、DVD銷售近1000萬,創造了法語音樂劇銷售記錄。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