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登記參選台灣2020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

  韓國瑜(右)和張善政昨天登記參選,並表示未來會大力培養青年。 中央社

  【香港商報訊】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18日開始登記,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及拍檔副手張善政完成登記。昨天上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拍檔副手余湘也在昨天完成登記。蔡英文及其參選拍檔副手賴清德預計19日前往登記。

  昨天上午約11時30分,韓國瑜和張善政在111位藍營青年陪同下前往登記,展現青年號召力。韓國瑜受訪時表示,未來會大力培養青年,投資年輕人就是投資台灣未來。韓國瑜登記後接連跑了5場輔選,晚間又參加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造勢晚會,報道稱有「韓粉」冒雨北上追隨。

  據了解,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登記日期自本月18日至22日。台灣「中選會」計劃,12月3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9日抽籤決定號次,13日公告候選人名單。12月14日至明年1月10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

  據台灣媒體報道,一項針對台灣「上班族」的「職場瘋政治與選舉商機調查」顯示,目前有66.3%受訪者表示到時「確定會去」投票,其中30.8%為「返鄉投票」。另有33.7%受訪者表示,現階段「尚未確定投票與否或傾向不會去」。

  國民黨展現團結氛圍

  分析人士指出,隨着大選登記開跑、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國民黨黨內大佬有共識地展現團結氛圍、合力輔選,強調勝選優先,呈現打勝戰的決心。昨天,下一屆台灣「立委」選舉候選人登記同時進行。新北、桃園、屏東等縣市的選區陸續有候選人完成登記。黨主席吳敦義到雲林縣為爭取連任立委的張嘉郡站台,現場吸引漁農、工商界、宗教界等數千人到場聲援。在另一個造勢場合,郝龍斌受訪時也坦言,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大家有非常多不同意見,但希望現在放下意見、放下爭議,讓國民黨立委過半,不分區希望大家還是投給國民黨。他同時表示,國民黨有問題、要改革,等到韓國瑜當選以後,再來從事國民黨改革,呼籲大家團結,奮鬥救國民黨。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