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再发90天延期许可 任正非:不需要帮我们考虑

2019-11-19
来源:

  美国NPR1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当日发布公告,宣布发布90天延期许可,允许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路透社称,这是美国政府自今年5月把华为列入管制黑名单以来,第三次宣布“豁免”华为。

  NPR称,在美国乡村地区,许多电信运营商购买华为设备,特朗普政府第三次“豁免”华为意味着这些企业可以继续采购华为公司产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声明中说,“延期许可将允许电信运营商在一些美国最偏远乡村地区提供服务,否则,这些地区可能会陷入一片黑暗”。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说,特朗普政府只准备给予华为两周的许可延期,但据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在上周末发生了改变 ,而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更长时间的延期,只是由于监管措施还未最终敲定。而华为董事长梁华18日对美国CNBC表示,不管美国会不会延长豁免令,对华为的影响都“非常有限”。

  对于延长临时许可,华为多次表示,对华为影响有限。稍早前,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接受德国媒体采访和时曾明确表示:不依赖美国,华为现在已经可以解决供应的问题。“美国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华为照样存活……实体清单不会伤害到华为,但会伤害到美国企业。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只需要考虑美国公司的利益,不需要帮我们考虑。”任正非如是说。 

  任正非透露,此前已经邀请美联社记者参观华为设备,允许他们对每块电路板都拍照,上面已经没有美国的芯片和零部件了。

  “美国政府今天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我们会继续聚焦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于全球客户。”华为方面称。 

  记者从华为了解到,目前不含美国元器件的5G基站产品模块已经发往全球各地,而在内部计划中,今年华为的5G基站产量预计约为60万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