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再曝"性侵门" 加速滑主帅与队员有染被开除

2019-11-25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据加拿大媒体《多伦多星报》报道,在长达三个月的内部调查后,加拿大速度滑冰国家队主教练迈克尔-克罗被加拿大冰协正式解雇。报道称,今年一月,克罗被怀疑在过去执教美国队期间曾与多名运动员发生性关系。由于这起“性侵门”事件,克罗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前一个月便被停职留薪,因此没有与国家队一同出征平昌。


  现年64岁的克罗曾在1983至1991年,及1999至2006年担任美国速度滑冰队的主教练,随后在2007年加入了加拿大速度滑冰国家队,2015年开始,克罗出任加拿大速度滑冰队主教练。

  加拿大冰协在与星期五发布声明,称在调查后决定与克罗解除双方的合作关系。克罗宣告正式被加拿大冰协解雇。

  出于对涉案人员隐私的保护,加拿大冰协的声明中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也没有在声明中证实克罗是否曾有过对队员性侵的行为。

  而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速滑队CEO、两届冬奥银牌得主苏珊-奥克在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表示不能谈及关于克罗先生调查的具体情况。但奥克称克罗的行为与加拿大速滑队价值观不一致。

  在采访中,奥克表示:“我不能具体说明是与哪些价值观和政策相悖,但在对克罗的去留作出决定前,我们将这些因素都考虑在内。在收到了报告结果后,我们很快做出了这个决定。这一决定完全是基于与加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沟通所得出的结果。”

  加拿大冰协在1999年出台了教练员行为规范,其中严禁教练员与队员发生任何程度的亲密关系及性关系。

  截至目前,克罗没有向任何媒体回应关于解雇及性侵的指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