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揭太子站6「死者」無恙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修例風波至今,坊間假新聞不絕!有所謂網民一直指控警察於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行動中「打死人」,連續兩個多月將太子站B1出口裝飾為「靈堂」,不斷散播仇警思想、煽動市民上街。不過,網媒《傳真社》早前採訪了當晚47名被捕者,包括6名網傳的「遇害者」,並透過其他被捕者互相核實說話內容,證實所謂「死者」均在清醒狀態下被送往醫院或警署,網上的謠言「不攻自破」。
 
  有人借8.31執法煽暴仇警
 
  8月31日,在太子站觀塘線往調景嶺方向的車廂中,有黑衣人與市民發生爭執繼而動武,警方接報到站內執法,拘捕44男8女。事後,有人在網上瘋狂造謠,稱有6名黑衣人當晚在太子站「遇害」,之後更經常散播「警察打死人」的謠言。
 
  儘管警方、消防、醫管局及港鐵均在記者會上一再澄清,當日站內並無死亡個案,但仍有大量「戲子」在太子站設「靈堂」,藉機煽暴仇警。
 
  不過,《傳真社》早前成功與該6名網傳的所謂「死者」接觸,並通過其口供紙、被捕者通知書等文件核實其身份,加上其他被捕者描述的情況,證實該6名所謂「死者」在離開太子站時,均神志清醒。
 
  《傳真社》在報道指,該6名網傳的所謂「死者」,包括暈倒後接受心外壓急救的身形肥胖男子(被捕者A)、驚恐症發作男子(被捕者B)、身穿黑色盔甲男子(被捕者C)、黑衣藍褲男子(被捕者D)、黑衣男子(被捕者E),以及被警方「速龍」隊員制服時疑似失去知覺的男子(被捕者F)。
 
  警剪索帶為被捕者A施救
 
  報道說,被捕者A於L3層荃灣線月台的車頭位置被「速龍」制服並綁上索帶,其後由防暴警察看守。其間他突然暈倒失去意識,警員為他剪斷索帶並施以心外壓。該名男子未幾回復清醒,有警員隨後餵他飲水,過一會他吐了出來。之後,有4名消防員出現,用儀器測量A的身體狀況,救護員後來到場接手治理。該名男子與其他被捕者及傷者一同乘坐特別列車前往荔枝角站,再轉送醫院診治。
 
  至於被捕者B,報道指,他在L3層月台直上大堂的電梯被捕,其後被綁上索帶。他隨後因驚恐症發作而雙手放在胸前無法動彈,4至5名消防員到場為他治理,令他放慢呼吸。救護員後來到場接手治理,最後經荔枝角站轉送醫院診治。報道指,最少10名其他被捕者確認,該名疑似驚恐症發作男子全程神志清醒,並沒有暈倒。
 
  就網上傳得最瘋、兩名被捕後「不知所終」者為被捕者C和D。《傳真社》訪問多名被捕者,確認該兩名男子和他們一同乘坐特別列車前往荔枝角站,並曾在葵涌警署見過該兩人。《傳真社》之後更找到被捕者C和D,前者證實,保釋後自行到醫院看診。
 
  被捕者F失意識片刻醒轉
 
  被捕者E,是於L3層荃灣線第五卡車門對出金屬門被警察制服地上,由於現場傳媒拍攝該位置時受到阻礙,因此惹來質疑他已被警方打死。不過,《傳真社》綜合在同一位置被捕的4人的描述,發現雖然部分人有受傷,但由拘捕至離開太子站期間全部清醒。隨後,有關人等一同乘坐特別列車前往荔枝角站,再轉送葵涌警署。
 
  至於被捕者F,是於一條上L2層的電梯前被速龍警員制服在地上,其間一度眼神放空,嘴巴微張,沒有反應。《傳真社》翻查多段傳媒及網上影片,發現該名男子後來回復清醒。被捕者F後來亦稱,自己被警察制服時失去意識20至30秒,但隔了一會已經醒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