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新郵炒得過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

  文/必勝

  有讀者朋友嫌我必勝專欄股票貼士寫得少,希望我寫多些,好似前兩周(11月19日)必勝建議大家炒阿里巴巴穩賺一筆,結果阿里巴巴走勢亦一如所料,穩升10%以上,一度高見204.8元,比招股價176元,累升16.3%,希望大家都有斬獲。

  必勝的專欄不想只局限於講股票,因為股市並非天天有賺錢機會,盲舂舂日日買股票好快輸清光,如果必勝天天都講股票,又有讀者嫌我只講股票太悶!或者抱怨我多山埃貼士害人。

  這套老夫子郵票勢必成為近年香港最熱賣的紀念郵票,值得港人收藏。 網絡圖片

  料成為近年最熱賣紀念郵票

  我早前談過收藏品有市有價。其實,許多古董藝術品升值幅度,比股票比樓宇更驚人,只是普羅大眾不太留意而已!又會有人話古董係有錢佬的玩意,普通人玩不起,今次必勝介紹一般人都玩得起的收藏品——郵票。

  值得留意,香港即將在今年12月5日發行以經典漫畫《老夫子》為題的郵票,包括一套八款2元郵票、正式首日封、一款10元小型張、一款20元小型張、自動黏貼捲筒郵票、套折等。連我這個戒了儲郵票多年的人,都心思思,重新燃起收藏的欲望,相信這套老夫子郵票勢必成為近年香港最熱賣的紀念郵票,值得港人收藏。

  陪伴幾代人成長

  《老夫子》作者王家禧,1925年出生於天津,1956年移居香港,當年他以長子名字王澤作為筆名,一直沿用幾十年。《老夫子》在上世紀60年代面世,陪伴了香港幾代人成長,書中主角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等等深入民心。

  老夫子「土頭土氣」的形象突出,喜歡挖苦人開人家玩笑,更加反映時代,當年草根階層經常憂柴憂米,缺乏娛樂,老夫子漫畫為許多人帶來歡樂。不過,值得一提,港版老夫子曾被指有抄襲之嫌,因為1937至1943年期間,在北京天津一帶亦有同名《老夫子》漫畫在報紙刊登,原作家為朋弟(馮棣)。王家禧在2017年元旦離世,終年享年93歲,無論如何,讓《老夫子》家喻戶曉,王家禧功不可沒。

  網站炒賣價近2倍

  這套《老夫子》一套八枚郵票,每張郵票面值2元,單字標題組成香港地道口語「行街睇戲,食飯幾味」,很有香港特色。每枚郵票印有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老趙及陳小姐等漫畫角色,配上香港景點與地標作背景,體現《老夫子》漫畫的一貫幽默作風。

  這套面值16元一套的老夫子郵票,已在拍賣網站ebay.com有人拍賣,暗盤價已炒至47.76元,即升值198.5%,升幅隨時勁過阿里巴巴。 大家除了於當日到各郵政局購買外,即日起至12月4日亦可於用郵政局的「郵購網」系統預訂,有買趁手。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