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口商會料Q4出口再惡化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報

  受中美貿易戰拖累,經港貿易額下跌,全球供應鏈亦受到影響,料第四季度的表現會進一步惡化。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受中美貿易戰拖累,香港10月出口商品貨值連跌12個月,今年首10個月商品出口價值按年下跌5.1%,而且下跌速度進一步加快。香港出口商會副會長孫榮聰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中美貿易戰打擊,經港貿易額下跌,全球供應鏈亦受到影響。但他認為第三季表現未算嚴峻,料第四季度的表現會進一步惡化。

  孫榮聰又指,近期修例風波引發的示威活動不斷,有不少展覽會因擔心安全問題而取消,但海外參展商仍對香港市場有信心,因為參展商知道香港具有完善的制度。而本港出口商在應對現時情況,可以作兩手準備,他認為香港出口商應不斷創新品牌及產品,以及開拓新市場,尤其東盟及「一帶一路」市場都不容忽視。

  東南亞市場值得開拓

  香港在品牌形像設計具有一定的優勢,孫榮聰認為香港在設計水平及品牌建立,有相當的市場地位,可以脫穎而出,還可以進一步加強人才培養,至於市場前景方面,他認為東南亞好值得香港出口商留意。

  他解釋,2019年首9個月香港對東盟的總出口價值達296億元,按年增長2.6%,形容東盟國家擁有龐大商機,其中他又特別看好電子商貿板塊。而香港出口商會亦致力協助會員擴充內地及東南亞市場版圖。

  另一方面,香港出口商會亦經常舉辦不同的展銷會協助會員開拓市場,希望幫助香港打造成發明家中心(Inventor Hub)。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