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三大股指弱勢震蕩滬指跌0.23% 黃金板塊領漲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續震蕩整理態勢,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收盤漲跌不一。具體來看,滬指下跌0.23%,收報2878.12點;深成指上漲0.31%,收報9687.95點;創業板指下跌0.10%,收報1673.78點。市場成交量持續低迷,兩市合計成交3557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黃金板塊強勢領漲。北向資金今日淨流入54億元。

  盤面板塊漲跌參半,有色、家電、半導體、元器件、釀酒等板塊表現強勢,稀土永磁、黃金、鋰電池、消費電子、5G等題材股反彈領漲。

  熱點板塊

  1、黃金

  盛達資源漲停,銀泰黃金漲逾8%,山東黃金、榮華實業、金洲慈航、赤峰黃金、東方金鈺走強。

  2、稀土

  太化股份、德宏股份漲停、金力永磁漲6%,中鋼天源、銀河磁體、廣晟有色等跟漲。

  消息面

  1、大商所總經理席志勇:盡快推動焦煤、焦炭期權上市,加快氣煤期貨上市進程。

  2、方正電話會:正努力籌措20億兌付資金,但還未成功。

  3、中證協發布《中國證券業協會自律措施實施辦法》、《中國證券業協會自律處分委員會辦案規程》。

  4、農業農村部答複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第1853號提案稱,下一步,將積極會同有關部門,以富硒農產品國家和行業標准為切入點,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富硒功能農業標准體系,發揮標准的引領和帶動作用。同時,充分依托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富硒農業技術專業委員會以及與富硒產業密切相關的專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等技術機構,發揮其在組織研究制定富硒農業標准和技術推廣方面的積極作用。

  5、11月各地組織發行地方政府債券458億元。其中,一般債券231億元,專項債券227億元。環比來看,11月環比發行規模相比上月下降52%。另據財政部統計,1-11月,地方債券發行43244億元,完成全年發行任務的99%,其中新增債券、再融資債券、置換債券分別發行30354億元、11461億元、1429億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11月地方債發行規模已超過去年全年(4.16萬億)。

  6、在今日舉辦的5G中國創新百人會上,中國聯通5G行業組辦公室主任劉世江表示,5G賦能產業轉型高質量發展,中國聯通以混改為契機,積極布局5G行業發展。

  7、雄安新區容城片區將出讓安置住房項目建設用地,共計28宗土地,總建築面積約600萬平方米。其中,有22塊宗地受讓單位均是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

  8、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唐軍4日指出,自今年12月1日起,在全國18個自貿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

  【商報觀察】

  外資暫成A股穩定器

  4日亞太股市普遍大跌,但是內地股市表現相對堅挺。上證綜指收盤僅僅下跌6.58點或0.23%, 報2878點;深證成指收盤上漲30點或0.31%,報9687點。兩市場成交額比上一交易日明顯增加。內地股市相對堅挺與北向資金持續流入有關, 12月4日,北向資金加速流入A股,截至收盤,北向資金共計流入39.57億元,為連續15日淨流入,15個交易日流入506.63億元,四季度以來外資僅5個交易日呈淨流出態勢。4日滬股通淨流入4.22億,深股通淨流入35.35億,在大盤陷入盤局後,北向資金的動向就成為市場的風向標。(王長久)

  中國經濟出現回暖跡象

  12月4日公布的11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錄得53.5,高於10月2.4個百分點,為5月以來最高,顯示服務業經營活動加速擴張。此前公布的11月財新中國制造業PMI微升0.1個百分點至51.8,兩大行業PMI均有提高,受此帶動,11月財新中國綜合PMI錄得53.2,高於上月1.2個百分點,為2018年3月以來最高。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和綜合PMI走勢與統計局PMI一致。國家統計局公布的11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錄得53.5,上升2.1個百分點;綜合PMI回升1.7個百分點至53.7。一系列數據顯然出人意料,意味著中國經濟出現一定的回暖跡象,至少第四季度會維持在6.0%之上。(王長久)

  機構觀點

  湘財證券認為,雖然昨日有探底小陽線,但並不認為這樣的陽線可以改變市場目前整體偏軟的大環境,而今天大盤繼續維持低成交量窄幅波動的格局,尤其是下午,滬指波動幅度僅僅只有5個點之小,由此可見目前市場的狀態,預計後期還將繼續圍繞年線進行整理。總結一句話:弱勢窄幅整理的行情仍在繼續,目前滬指的頭肩形態依然保持完好,表明市場雖弱但依然良性,個別低價品種的活躍是存量資金的短線博弈行為,不具備太大的影響力,繼續耐心等待。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仍然是結構性行情,隨著MSCI擴容結束,高價股和大藍籌出現補跌。低價股具備一定的性價比,重組、股權轉讓題材有抬頭的態勢。受外圍下跌影響,早盤周二A股低開,打開低吸窗口。黃金、稀土永磁、氫能源、汽車等表現強勢,低價股受到市場資金追捧。周三,受消費稅利好刺激白酒股大幅高開,汽車、半導體、黃金等走強,大盤再次打開低吸窗口,但上方壓力仍需化解,大盤回落。操作上,建議逢低關注超跌低價股的補漲機會。

  多數券商認為,預計12月份A股仍會是一個震蕩盤整格局,明年有望開啟“春季行情”。但也有較為積極的券商認為,流動性有望邊際回暖,12月份市場賺錢效應優於11月份。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