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雲鳳高速公路安石隧道突泥涌水救援工作結束 共12人遇難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曉寒報道:11月26日17時21分許,由貴州省公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雲鳳高速公路安石隧道出口端右洞掌子面退回5至10米區域突發突泥涌水,距掌子面42米正在進行仰拱施工的6名作業工人被困,工友當即自發組織現場救援。18時10分許,發生二次突泥涌水,造成前去救援的7名工人被困,兩次災害共造成13人遇險失聯,9人遇險受傷,合計受災22人。

  記者從臨滄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至12月4日中午15時,雲縣至鳳慶高速公路安石隧道出口「11.26」突泥涌水災害現場救援工作結束,共搜救出13名遇險人員,其中12人遇難。

  經測算,現場突泥約1.5萬立方米,涌水量每小時800立方米。因突泥涌水十分猛烈,造成掌子面至二襯台車施工位置68米被突泥完全堵塞,一輛挖掘機被推翻掩埋。鋼筋與石頭絞裹成團被泥漿衝出,重約110噸的二襯台車被從原位置推出148米。形成的堆積層最薄處約2.5米,最厚處約5.5米。

  此次突泥涌水災害造成12人遇難、10人受傷(含前期自救和被解救9人)。受傷10人中, 6人在鳳慶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生命體征平穩;4人轉昆明接受治療(1人生命體征平穩、1人危重、2人極危重)。

  目前,工作重點已轉入善後收尾階段,並抓緊現場災害隱患排查處置,同時積極配合省級有關部門開展災害原因調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