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收漲0.43%站穩2900點 釀酒板塊領漲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兩市小幅高開,隨後市場圍繞2900點展開震蕩。午後市場進一步走強,釀酒、互聯網、半導體等持續拉升,滬指站穩2900點。截至收盤,滬指漲0.43%報2912點,深成指漲0.81%報9878點,創業板指漲0.99%報1726點。

  盤面板塊,釀酒、互聯網、半導體、元器件、食品飲料等漲幅居前,無線耳機、消費電子、網路遊戲、虛擬現實、5G等題材股活躍,保險、電力、煤炭、石油等周期股回調。

  熱點板塊

  1、無線耳機

  漫步者、共達電聲、雷柏科技、欣旺達、潤欣科技等股集體走高。

  2、電子競技

  盛天網絡、掌趣科技、電魂網絡、遊族網絡、中青寶、完美世界、愷英網絡等多股走強。

  消息面

  電子元器件漲聲再起 產業鏈公司產銷兩旺

  據報道,電子元器件又漲價了。記者近期調研了解到,部分被動元器件、藍牙、晶圓等漲價聲再起。至於造成本輪部分電子元器件供應緊張的原因,有元器件代理商告訴記者,主要因為產能暫時不足,加之此前的庫存去化率高,從而導致產能出現了稍許波動,缺貨的現象就此產生。有分銷商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從半導體大廠的數據看,目前晶圓廠、封裝廠的訂單都很飽滿,預計被動元器件的需求仍可持續。

  泰國計劃大幅削減橡膠種植面積 產量銳減供給將現缺口

  泰國政府發言人Rachada Dhnadirek周三稱,泰國內閣已經批准一項為期20年的計劃,按照該計劃,期間該國削減橡膠樹種植面積21%,以將橡膠出口額提升逾兩倍。此次泰國大幅縮減橡膠種植面積,將給橡膠價格提供堅實支撐,並推動膠價上漲。機構預測,到2020年,橡膠產量會出現負增長,而橡膠需求穩定提升,未來幾年全球天然橡膠供應將出現缺口。可關注海南橡膠、中化國際等。

  金屬材料中的新貴 首款液態金屬手機將發布

  據報道,華碩計劃於12月6日發布華碩Zenphone 6手機,其中液態金屬材料將作為競爭優勢進行展示。這款手機一大亮點是伸縮翻轉攝像頭,用材即液態金屬。這是近年來第一次有手機廠家公開宣稱用了液態金屬材料,是華碩與江蘇一家非晶合金壓鑄生產企業聯合研發。業內認為,液態金屬是金屬材料中的新貴,有可能逐漸替代現有的材料,並制造出突破性產品。可關注雲海金屬、宜安科技等。

  5G+創新帶動新一輪換機潮 單機FPC用量持續提升

  據報道,蘋果有意在明年新iPhone首次導入屏下指紋識別功能。由於屏下指紋模組所使用的軟硬結合板,其FPC(柔性電路板)的價值量將高於普通手機內用的FPC,這將對蘋果單機FPC用量及價值量有更大的提升。分析指出,5G商用時代的來臨及手機創新將帶動的新一輪換機潮,從單機角度看未來無論是安卓陣營還是蘋果陣營,手機內部FPC的用量及綜合價值量將會逐步提高。可關注沃特股份、景旺電子、弘信電子等。

  後市觀點

  招商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夏表示,12月政策變量和外部變量出現明顯的變數,影響下一階段和明年市場表現,而這些變量目前來看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短期內流動性仍然面臨不利影響。市場仍然缺乏系統性機會,需要等待政策變量和外部變量落地,月中可能會迎來建倉良機。12月關注的市場要點包括:12月中旬將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政策目標如何制定對2020年市場行情影響巨大;股票市場流動性制約;中美貿易協定等。

  山西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麻文宇稱,今年市場整體表現尚佳,結構性機會漲幅可觀,抱團瓦解上演,機構此時收手落袋為安實屬合情合理,既保證了全年的業績也為備戰明年行情留足子彈。

  麻文宇預計接下來一段時間前期資金擁擠、估值偏高的板塊仍將繼續受到沖擊,市場整體交投將趨於平淡,指數層面將在當前區間震蕩盤整為主,建議保持謹慎。當然,伴隨著機構集中了結和離場觀望,一些優質個股經曆快速的調整之後有望回到合理或安全估值區間,建議個人投資者可以保持關注,逢低考慮介入。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證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表示,春節前後,應該是黎明前的黑暗。2020年的A股行情,市場整體應該是希望大於失望。

  廣州萬隆認為,大多數資金想的都是高拋低吸,短線做做波段而已,體現在盤面上就頻頻出現熱點快速切換的現象,部分涉及股票較少的小題材,如無線耳機,胎壓監測等概念,在遊資輪番的炒作下,還能夠保持持續的活躍,稍微大一點的板塊,如前兩天熱炒的新能源汽車、鋰電池、再早一點的基建、農業,幾乎都是一日遊的表現。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