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續區間上落

2019-12-07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談判相關消息時好時壞,牽動環球主要股市的情緒。基於中美近期關係受華府接連插手香港及新疆問題而呈現劍拔弩張象,市場對中美能否於今年內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暫且觀望,故預估恒指未來一周表現將較反覆,繼續於26000至26700點上落。

  市場目前聚焦美國會否於今年12月15日向中國正式實施新一輪商品關稅,兩國於首階段貿易協議談判能否達成共識成為關鍵。因中美相關官員對貿易談判的論調近日皆展現稍放軟象,故筆者認為中美最終可於今年內就首階段貿易談判達成初步文本,避免美方執行新一輪商品關稅。若中美今年內正式確認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預估可激勵恒指今年底前上試28000關。

  中國內地近期發布的官方與財新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l)皆較市場預期理想,且扭轉早期回落之勢,若未來發布其他實體經濟相關數據亦配合PMI走向,市場將預期內地經濟回穩,對港股有正面影響。

  睿見教育長線盈利前景亮麗

  現階段,建議投資者留意估值較吸引、長遠盈利前景理想的教育股,睿見教育(6068)屬於內地提供民辦中、小學課程的知名教育機構,集團截至8月底的2019年盈利按年增15.81%至3.59億元人民幣。

  為了擴大於大灣區的持續優勢,除了東莞、惠州及佛山營運口碑良好的學校外,集團亦已於江門、廣州及肇慶籌建民辦寄宿制學校,並與各城市的地方政府訂立合作協議,目標為擴大大灣區內的主要戰略戰線。

  回顧睿見於2018至2019學年的辦學表現,期間總招生人數增加近26%至5.44萬名,學校總容量增加約21.3%至6.3萬名學生。上述年度的學費及住宿費增加36.2%,當中約30%來自學校本身的自然增長;而按學校劃分的學生容量增加14%至5.68萬名,利用率由82.7%提升至86.3%。

  事實上,睿見為求鞏固未來持續的成長力,除新增3所學校外,亦積極擴大2019至2020學年的學校容量,令整體學生容量由2019學年的6.3萬名增至2020學年的7萬名。值得留意的是,若未來政府批准其現有與在建新學校可用的全部土地充分被使用,最大學生容量可大倍增至逾14萬名。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