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召回有新规:《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1月实施

2019-12-09
来源:天极网

   近日,家电行业便迎来了一件大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审议通过了《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包括家电在内的家庭日常生活中购买使用的消费品,均受到这一规定的制约,相关缺陷产品面临生产者必须要召回的强制规定。

  据了解,《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消费品定义为“消费者为生活需要购买、使用的产品”,这意味着,电视机、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小家电、厨电等全部家电产品将全部被纳入其中。《规定》发布后,如果发现不合格产品存在缺陷问题,则可要求生产企业向全社会进行公开召回。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实施,意味着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例行抽查中出现的质量不合格、能效不合格等家电产品,均有可能被要求召回;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产品安全、质量问题,如果呈现批量化特征,生产企业也将被强制承担“召回”责任。新规的出台,不仅有利于企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