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遭国际禁赛4年:无缘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2019-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禁止俄罗斯在未来4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

  据报道,据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证实,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一致通过了合规审查委员会有关认定俄反兴奋剂机构不合规的建议。

  报道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禁止俄运动员,在接下来4年内参加奥运会。俄反兴奋剂机构还证实,俄被剥夺在接下来4年内,主办和申请主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权利。

  据媒体此前报道,11月2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称,由于在检查中发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数据‘既不完整、也不完全可靠’”,因此提议在国际重大赛事上对俄罗斯禁赛4年。

  当然这次的禁赛并非是全部俄罗斯运动员都不可以参赛,只要是可以自证清白的运动员都可以参加比赛,不过他们需要以中立身份参赛。这次俄罗斯有21天的时间可以申诉,上诉如果失败的话,这四年的禁赛期就将正式执行。编者注。

  梅德韦杰夫:面对WADA制裁将申诉 他们是慢性反俄歇斯底里症

  资料图:2017年12月,俄罗斯奥委会办公楼入口。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新华社莫斯科12月9日电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日表示,俄有关机构应当对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对俄制裁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起申诉。

  梅德韦杰夫说,WADA对俄罗斯反复出台各种制裁决定,自然令人认为这种做法是“慢性反俄歇斯底里症的持续发作”。

  梅德韦杰夫同时承认,目前俄罗斯体育界在兴奋剂问题上的确存在很大问题,“这一点无法否认”。

  WADA执行委员会9日投票通过了多项对俄制裁决定,包括剥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的WADA协调机构资质、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上对俄禁赛四年(未服用兴奋剂的俄运动员可在不携带国旗等国家标志的情况下参赛)、四年内不得举办或申请举办世锦赛。RUSADA可在21天内对WADA决定发起申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负责对申诉做出裁决。(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