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指数持续上涨

2019-12-10
来源:经济日报

   世界粮农组织日前表示,在肉类产品和植物油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全球食品价格指数11月份大幅上涨,达到两年以来的最高值,谷物价格则因预期产量创纪录而下跌。

  世界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主要用于追踪日常交易类食物商品的国际价格月度变化情况。11月份,该指数平均为177.2点,比10月份上升了2.7%,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5%。

  世界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11月份上涨了10.4%,原因是受全球进口需求旺盛、生物柴油生产使用量增加以及明年可能出现供应短缺三大因素影响,棕榈油价格出现上涨,菜籽油和豆油价格也同步上涨;肉类价格指数上涨了4.6%,创下十多年来最高环比涨幅,牛肉和羊肉价格的涨幅最大,原因是进口需求强劲;糖类价格指数比10月份上涨1.8%;乳制品价格指数与10月份相比出现小幅上扬,原因是欧洲的牛奶产量进入季节性低位,但全球需求依然保持旺盛。

  相比之下,由于主要小麦出口国之间竞争激烈,谷物价格指数下降了1.2%。稻米价格也出现下跌。与此同时,美国玉米出口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不过,阿根廷和巴西的玉米价格总体上较为坚挺。

  世界粮农组织还发布了2019年全球谷物产量最新预测,预计谷物产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27.14亿吨,比2018年增加2.1%。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