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现实中的《冰雪奇缘2》

2019-12-12
来源:中青旅遨游网

   前不久上映的电影《冰雪奇缘2》,你看过了吗?这部大小朋友都喜欢的影片,票房也是可喜可贺。那些电影中的唯美动画镜头,其实都是取自现实中的场景哦!

  在现实中看“冰雪奇缘”!

  电影中神话般的场景和故事主要来源于北欧,改编自安徒生的小说《冰雪女王》。

  制作团队特别徒步走访挪威、芬兰和冰岛的森林,拜访当地人,才打造出如此风靡全球的冰雪Style。

  12月-次年3月,这些地方大雪纷飞,极光爆发,也是用当地人方式玩雪的好季节!

  0 1

        电影考察团队探索了芬兰伊纳里湖,途经萨米梧桐石岛,并在芬兰的森林中进行了一次至关重要的八英里徒步旅行,目的地是比尔帕耶尔维荒原教堂。

  芬兰的小镇和建筑都充满了童话色彩,而拉普兰地的冬季生活更是有滋有味:桑拿、玻璃屋、破冰船、雪橇……

  其中含金量最高的当属破冰船!

  破冰船体验

  想象一下,在平静的冰层上,海水上覆盖着坚硬的冰块,就像一片遥望无际白色的梦幻海洋。听着冰层破裂嘶嘶响声,破碎的冰块冲击着船身,激起海水迸发。

  除了看破冰之外,最好玩的项目就是穿着龙虾服跳到冰海里面的漂浮!

  这个项目常被游客戏称为“麻小之旅”!

  就是因为在穿着红色橙色的防护服在冰海上飘着,远看很像麻小。

  在船舱里会有防水服换给大家,防水服其实特别厚实,所以一点也感觉不到冰海里的冷,下水后还有点点温暖~

  02

  冰岛以另一种方式启发了电影主创,也激发了他们对于童话和神话源源不断的新想法。冰岛的绝美景象不止单单是在冰雪当中,冰岛丰富的地热资源,给它带来了许多有名的温泉。这是冰岛特有的“冰与火”的感受,一定要去冰岛体验一番。

  探险科幻场景

  嶙峋压迫的冰山,寸草不生的荒蛮大地,画风清奇的瀑布……儿童电影里可没有这些,这是如《流浪地球》等科幻电影一般的险峻场景啊!

  没错、《星际穿越》《普罗米修斯》《权力的游戏》这些都是在冰岛取景的魔幻电影,也是不少人对冰岛的第一印象。

  作为「地球上最像外星球的地方」,这可是由NASA亲自认证的…所以,如果你这辈子没空去月球的话, 那就去冰岛吧!

  今年冰岛的极光像往常一样,如约而至~跳入海底,感受前所未有的寒冷、观赏无与伦比的“冰冻极光”!

  冰岛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冰与火”的神奇对比:被黑色火山石包围的蓝湖(Blue Lagoon),泛着淡淡的蓝色,雾气袅袅而又奇幻~

  在世界尽头,感受那外星球般的奇妙、苍茫;当北极光、银河和火山喷发,三大自然奇景碰撞在一起时,当真是绚丽无比!

  在冰岛最证明人类留下的痕迹的,是一架美国空军飞机残骸,这成了冰岛的热门拍照地。1973年坠毁,由于维修费用太贵,它就一直寂静地留在冰岛这一角。

  这架飞机正处于南岸的黑沙滩上,这一沿海景观也是电影中艾莎旅程中最艰难的起点之一。

  0 3

  如果想在真实世界里看到《冰雪奇缘》,来加拿大准没错。加拿大一般从11月开始下雪,到次年4月至5月冰雪消融,有半年时间都被银白色包围。

  现实中有“点水成冰”的魔法吗?落基山脉有四大峡谷,强斯顿峡谷的冰挂极为有名。流动中的水化为一道道银色的冰帘,如宝石般散发光芒。

图©Cszmurlo

  每年冬季,盛名在外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也是冰雪晶莹,与夏天相比更加雄伟,令人叹为观止。整个大瀑布从上到下都会结冰,最厚的地方可达4.6 米厚,成为一座冰桥,各种冰柱垂岩而下,形成千奇百怪的冰雕。

  和冰雪做朋友

  在冰天雪地里的体验,不会全是清静和冷酷。若要培养孩子不惧寒冷等艰苦条件的精神,不如教他和雪玩在一起。白雪也可以有亲和力,冬季户外也可以热热闹闹的,加拿大滑雪场里流行的“雪上飞碟”,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却充满无限乐趣的项目。

  你还可以叫它雪上甜甜圈,或是冒险大轮胎。适合和小朋友一起全家上阵,如同乘坐魔毯一般自由翱翔。

        0 4

  唯独需要追寻的——极光

  《冰雪奇缘》中的很多故事情节都深受北欧民间传说的启发。在北欧,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人的一生只要看到一道极光,许下的愿望就都会实现。”

  通过前人的观测经验我们了解到,全世界最适合看极光的地方,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美国阿拉斯加,加拿大黄刀镇,北欧各国,它们都具有得天独厚的观测条件。

  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Fairbanks)享有“北极光首都”的美称;一年之中,有超过三分之二(243天)的清晰夜空,可以观看到北极光。

  加拿大黄刀镇

  黄刀镇位于北极圈以南400公里的地区,是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首府;与阿拉斯加相比,这里地势平坦,观赏极光的视野更加开阔~

  芬兰

  在芬兰这个国土有三分之一都在北极圈的国度里,从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1月,芬兰的北部地区便从此“不见天日”……自然,也是观测极光最佳时间段!更独特的是,还能入住芬兰特色观赏极光的「玻璃屋」客房!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