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40亿美元出售美国冰淇淋业务 包括哈根达斯在内

2019-12-13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2日,据外媒报道,雀巢将以4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包括哈根达斯在内的美国冰激凌业务出售给冰激凌公司Froneri。

  Froneri于2016年成立,是雀巢将20个欧洲国家和地区的冰激凌业务与法国私募公司PAI Partners合并后成立的。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自合并后,双方一直以合资形式经营,雀巢和PAI Partners各自持有不到50%的股份,剩余部分则由管理层持有。

  路透社称,Froneri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冰激凌公司之一,业务已拓展至拉丁美洲和亚洲,去年的营业额达到29亿瑞士法郎,约合29.1亿美元。

  路透社称,雀巢将美国的冰激凌业务出售给Froneri,将扩大后者在美国的业务范围,预计为其年销售额每年增加18亿美元。

  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耐德(Mark Schneider)表示:“我们坚信Froneri的成功商业模式可以扩展到美国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自2016年接管公司以来,施耐德采取的战略是,着重于有高增长销售的优质产品类别,例如婴儿食品和咖啡,同时将表现不佳的业务转移出去。除了冰激凌业务,今年早些时候,施耐德还以100亿美元的价格,将雀巢的皮肤健康部门以1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私募股权,还将人寿保险业务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部分收益将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返回给投资者。

  Froneri首席执行官Ibrahim Najafi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将Froneri引入美国,并希望与雀巢的优秀品牌,例如哈根达斯和Drumstick(雀巢旗下知名甜筒冰激凌品牌),一起在美国发展业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