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初中科學奧賽 港生奪2金4銀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報

  左起:陳芷晴、鄧皓文、鄭逸朗、蘇朗熙、鄭思律及張守中在科學奧賽中獲獎。

  【香港商報網訊】6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9」,表現優秀,共奪得2面金牌及4面銀牌。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15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三個範疇。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學生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今屆賽事於12月4日至1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共有來自70個國家或地區,約320名學生參加。

  在個人比賽項目中,鄭逸朗(高主教書院)及鄧皓文(聖保羅男女中學)各奪得一面金牌;陳芷晴(拔萃女書院)、鄭思律(香港培正中學)、張守中(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及蘇朗熙(聖保羅男女中學)各贏得一面銀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展現他們在科學和科技方面的潛能。我們期望香港學生可以對本地科學創新的發展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