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重申不會請辭 斥傳言無中生有胡亂猜測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鄭若驊重申不會請辭。圖:星島

  【香港商報網訊】有传言称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是被迫留任,律政司昨晚發表聲明,指早前司長鄭若驊已作出否認並強調報道全無事實根據,並重申不會請辭。鄭若驊表示她答允這個任命時,已知道工作具挑戰性,現時面對艱難環境便提出請辭是不負責任。

  律政司指,任何毫無事實根據的胡亂猜測,都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但為免有人繼續發表失實言論,鄭若驊再次澄清,所謂「被迫留任」等揣測完全是無中生有。

  律政司重申,鄭若驊於12月3日由北京返抵香港,在機場會見新聞界時已交代了她受傷後,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安排回國到北京,她便立即前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和治療,當日出院後隨即返回香港。

  泛民傳召鄭若驊動議遭否決

鄭若驊。資料圖

  立法會休會,下星期三再續。在休會前,議員否決了法律界郭榮鏗一項動議,即是傳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交代鄭若驊上任後,參與仲裁等工作的情況。

  郭榮鏗質疑鄭若驊除了6宗已申報的仲裁案外,還有處理其他案件,香港正水深火熱,但鄭若驊到英國談仲裁發展,未知是否與私務有關,因此需要傳召她及陳國基到議會,並提供文件解釋。

  張建宗:不應抺黑司長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部分議員發言用上「秘撈」一詞形容鄭若驊,絕不恰當,指鄭若驊全心全意服務政府及社會,亦已申報需要處理的仲裁案,獲特首批准。張建宗說,鄭若驊到英國純為公務,推廣香港作為國際仲裁中心,不應抹黑司長為香港拚搏的公務活動。

  議案在地區直選16票贊成、6票反對、8票棄權獲通過,但在功能組別以9票贊成、14票反對和6票棄權被否決,最終無法通過。

  民建聯投下棄權票,主席李慧琼解釋,泛民提出議案屬政治動作,因此不會支持,但民建聯的支持者不滿鄭若驊的工作表現,特別是處理逃犯條例修例相關的解說工作,因此投棄權票,希望她日後更努力改善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