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个暑立里》斩获新中国70年百部纪录片典藏

2019-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13日,由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摄制的纪录片《中国有个暑立里》在西安举行的新中国70年纪录片盛典活动中荣获百部纪录片典藏奖。

  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纪录片作为见证者、记录者、传播者,为我国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著就了一部划时代的影像史册。获奖的百部典藏作品,是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按每个不同时期和年代,在上千部的作品中,经著名影视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经几轮评审脱颖而出的一批讴歌时代、抒发家国情怀的佳作。

  《中国有个暑立里》是深圳著名导演李亚威从2000年至2010年十年间拍摄的作品,该片曾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纪录片奖、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亚洲制作奖”以及在意大利、日本、俄罗斯、韩国等国际赛事中荣获10多项大奖,2016年被中央档案馆收藏,并被中国文化部外联局翻译成九种语言推向海外,堪称中国珍贵的艺术经典之作。

  在新中国70年纪录片盛典现场,李亚威深情地说,作为深圳的纪录片人,能把彝族的一个村落,用十年跟踪拍摄下来,要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对她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云南楚雄州历届领导和暑立里村彝族同胞们的配合,没有这些深情厚谊,也坚持不住多年记录他们的信心。同时,她非常感激她的摄制团队,感激他们跟随她不辞辛苦,不计报酬,一直将这部作品拍摄制作成国内外瞩目的精品力作。

  新中国70年纪录片百部推荐典藏作品盛典活动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家图书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西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评选出的百部纪录片展现了纪录片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望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为国家典藏历史、保留民族记忆。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