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工業部長:應容許華為參與5G建設

2019-12-23
来源:

  【華為風波】意大利工業部長:應容許華為參與5G建設

Stefano Patuanelli。圖:AFP

  意大利工業部長Stefano Patuanelli周日接受當地報章La Stampa訪問時表示,當局應該容許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

  Patuanelli指出,華為提出了最佳方案和價錢,政府亦已就國家安全立法,有足夠保障,他認為,華為參與5G建設不應成為討論焦點,意大利不應一方面支持市場經濟,另一方卻實施保護主義。

  意大利國會安全委員會Copasir上周提交文件,建議政府嚴肅考慮禁止華為及其他中資公司參與當地5G發展。  

  一直来美国打着“安全威胁”的幌子,游说意大利和其他欧洲盟友“围堵”华为,并对中兴进行严密审查。

  上周,意大利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COPASIR)在提交给议会的一份文件中,呼吁政府考虑阻止华为、中兴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国内5G网络,以免受到华为、中兴等与外国政府有联系的公司所影响。

  该委员会还声称,对中企参与5G网络基础设施的安装、配置和维护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是“有根据的”。

  随后,意大利政府内阁秘书长里卡多·弗拉卡罗(Riccardo Fraccaro)也跟风称,政府不能无视该委员会的相关观点。

 

  而针对这些“莫须有”的指责,华为意大利分公司日前回应称,公司“遵守意大利法律,任何针对华为的指控都是出于地缘政治的原因”。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