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承诺所有生产企业环保设施全面开放

2019-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会在中韩(武汉)石化公司举办。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代表中国石化郑重承诺,2020年年中所有生产企业环保设施全面开放。这是中国石化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在石化行业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韩(武汉)石化公司实景。摄影付松

  现场会上,生态环境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设施开放工作负责同志,设施开放单位代表、环保社会组织以及新闻媒体朋友等150人参观了中韩(武汉)石化智能控制室、污水处理装置和国家应急救援基地,了解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有关情况,对中韩(武汉)石化印象深刻。

  生态环境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持续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创新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活动生动活泼,沟通效果明显,郑重承诺充分彰显了中国石化作为央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推动开放工作,积极拓展领域,让更多企业和单位加入到环保设施开放工作中来。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的成果给我们实现开放增加了底气,积极参与“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是我们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再启程。欢迎更多朋友走进中国石化,做环保工作的监督员,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

  中国石化稳步推动绿色发展,成效显著。作为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中国石化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能源和绿色产品,强化源头本质环保,推进绿色关键技术突破,推行过程清洁生产,实施污染高效治理,一直在努力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做贡献。2011年中国石化将绿色低碳确定为公司的基本发展战略;2012年在国内工业企业中率先发布《环境保护白皮书》;2013年投入209亿元实施“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计划,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大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2015年在国内率先推出“能效提升”计划;2018年在国内率先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目标是到2023年,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之际,所属企业全部完成绿色企业创建;2019年在国内全面供应国六汽、柴油。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累计参观者超过17万,打造行业典范。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下属70余家企业持续开展活动,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17万人次入厂参观,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破亿。活动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逐渐探索出了“邻避”问题防范与化解的有效途径。2018年9月11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荣获SABRE亚太区域品牌和声誉管理杰出成就金奖。该奖在全球具有较大影响力,被誉为“传播界的奥斯卡奖”。

  中韩(武汉)石化是中国石化集团和韩国SK公司合资成立的大型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是我国华中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生产基地。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4.1亿元,实现净利润46亿元,上缴利税150亿元。2017年中韩石化提出建设“绿色工厂、智能工厂、幸福工厂”的愿景。公司在环保领域先后获得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