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私樓平均呎租37.45元 連跌4個月 從高位累挫2.3%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內外局勢不穩,本港樓價有下行迹象,連帶租金水平亦持續下跌。美聯物業統計11月份的本港租金走勢,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宅平均呎租報約37.45元,按月下跌0.4%,已連跌4個月,並較7月的高位累跌約2.3%。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在租金持續回落下,今年首11個月累積升幅已進一步收窄至只有1.2%。若按每年租金變化計,首11個月的租金升幅低於去年全年升1.8%,並為近4年以來最低。

  1.5萬元或以下租務回升

  隨着租金從高位回落,若將下半年與上半年相較,1.5萬元或以下租務比率有所上升。以該行促成的租務個案計算,上半年月租1.5萬元或以下比率約32.6%,升至下半年(截至11月)約35.1%,增加2.5個百分點。

  相反來看,逾2萬元的住宅租務比率則由上半年約38.8%回落至下半年(截至11月)約35.6%,下降3.2個百分點。同時,月租逾1.5萬至2萬元的租務個案比率輕微上升,由上半年約28.6%增至下半年(截至11月)約29.3%,升幅為0.7個百分點。

  各區均有減租個案

  最新市況方面,多個區份及屋苑均錄得減價租務成交。日前屯門珀御有一房戶獲承租,來自高層L室,實用面積390呎。祥益地產分行經理黃文樂指,單位原叫租1.35萬元,終減1000元獲租客承租。租客鍾情珀御屬區內樓齡較新的樓盤,可即租即住,加上業主願意減租,故以月租1.25萬元租入,折合實用呎租32.1元。以業主於2017年以約496.7萬元的購入價計算,租金回報約3厘。

  此外,世紀21陽光物業區域經理陳世民表示,火炭居屋穗禾苑詠昌閣低層12室新近錄得租務,實用面積457呎,兩房間隔,坐向北望內園景。

  單位放租約3星期,叫租由1.2萬元減至1.1萬元,終減租1000元租出,實用呎租約24.1元。業主早於1997年12月以162萬元購入該戶,現可享租金回報達8.1厘。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