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料發展商減少建納米樓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利嘉閣地產發表樓市趨勢前瞻報告,該行總裁廖偉強預測,明年全年樓價將經歷幾輪的「噴射式」上升,預料全年升10%,今年整年升幅則約3%。他解釋,中美貿易達成首階段協議,本港社會衝突近期有緩和迹象,加上美聯儲減息令低息環境持續,公私營住屋供應比例維持七三比等,皆對明年樓市有所支持,不認為預測過分樂觀。一如既往,累積的購買力將於農曆新年後爆發,料2月至3月為第一階段樓價急升時期。

  明年農曆新年後樓價或急升

  受惠於放寬按保政策,中小型單位造價向好,預料明年可升8%至10%。廖偉強指新政策威力未畢,相信社會局勢稍見起色,一批觀望的首置客便會入市。同時,他料納米樓價格橫行或受壓,豪宅價格則料升3%至5%。租金方面,由於明年有近1.9萬個新單位入伙,估計指標屋苑月租下跌2%至3%,大單位則跌5%。

  由於按保放寬後,可承造八成及九成樓按的盤源擴至最高1000萬元的現樓物業,變相令細價的納米盤失去市場,預計發展商未來將減少興建納米樓。此外,該行董事陳大偉補充,自10月中政府宣布放寬按保後,連跌4個月的二手成交即反彈至逾3000宗水平。惟總結今年全年,一手成交量料按年升3%,較二手熱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