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玄幻夜!NBA真被操控了嗎

2019-12-27
来源:新浪体育

  【香港商報網訊】聖誕節的本意,是紀念穌哥出生。穌哥作為教主,本該為教徒散布福音,結果今兒倒好,除綠衣綠甲的凱爾特人正常發揮倚天屠龍外,其餘場次鼓搗出一堆玄幻劇本。例如名義上的東部雙雄會,誰能想到橫著走的雄鹿居然被費城打爆,而且從頭到尾摁在水裏,連口氣都不讓喘的那種。更離奇的是,人稱聯盟唯一真神,MVP霸榜之人坤坤,打出賽季至今為止最離譜的一戰。27中8外帶三分7投盡鐵……咱有一說一,坤坤啥時候這么狼狽過?

  費城人均海拔高大夥都知道,為限制坤坤於休賽期招兵買馬特意打造天罡捕坤陣大夥也知道。但坤坤本賽季已然全面進化,除卻大喝一聲徑直沖陣外,暗器操練的像模像樣,尤其聖誕大戰前,整個12月外線命中率高達44.4%。順帶嘀咕一句,自打那11月7號起,坤坤每場比賽或多或少都能扔進三分,偏偏今兒一仗全無斬獲,哪怕放空三米防守恰根煙,坤坤瞄了半天都還扔不進……邪不邪門?

  這廂外線鐵到天荒地老,防起來自然簡單了。大帝中線一卡,這2米18的海拔外加金剛般的身材,猶如巨靈神般威風凜凜。可歎坤坤全然不信邪,腳踩風火輪啟動開啟全速模式,本想霸王硬上弓,奈何兩具肉體剛一觸碰,便好似楚楚可憐的深田詠美迎面撞上凶神惡煞的野獸前輩……畫面實在不堪描述,罷了罷了。

  得虧還有米德爾頓與希爾這對護法,連射三分穩住陣腳,如若不然怕是要出慘案。平心而論的講,小鹿今兒三分投的並不差,因此輸球的原因無非兩點,防守端以小博大力不從心,進攻端帶頭大哥勉強不來。說到底,一星四射與四保一還真有點兒異曲同工之處,核心一旦被限,便是束手無策,引頸受戮。

  所以布登霍爾澤機靈點兒,別死抱一星四射不放,時代變了大人,尤其強強對話裏,勝負關鍵與手牌好壞,整體天賦高低息息相關。該交易還得交易,設法用散錢換整鈔,切勿一棵樹上吊死。

  小鹿折給費城雖說挺爆冷,好歹也算東部強強對話。反觀掘金戰鵜鶘,理應是徹頭徹尾的福利局。理由有二:其一下山的掘金是掘銅,在山上的掘金可不是;其二對於鵜鶘這種弱旅而言,只要不大比分羞辱,通常是不會反抗的。更別提鵜鶘新賽季伊始就行一個衰字,蔡先生因傷打不了,英先生帶隊贏不了。一來二去撒開腳丫子,奔著倒數第一便去了。比比排名就知道,一個正數第二,一個倒數第二,這有的打?

  結果真有的打,不僅有的打,還打出了花紅柳綠。卻見那英先生把鐵頭面具一摘,從包裏淅淅索索,翻出另一張面具。再定睛一瞧,這面具天庭飽滿方面大耳,橫看豎看都有幾分小帥。不用問,姓杜的來了。

  這胳膊這長腿,這投射的姿勢與果決,真是恍如隔世,青春回不回來不曉得,但幼杜當初的模樣大抵是看到了。尤其命中蓋棺定論那三分後的邪魅微笑,像極了昔日杜郎一步三搖,來到佳人浴缸邊的味道。

  難怪西裝筆挺的蔡先生拍手喝彩,大聲叫好,想必他心中已有宏圖,屆時滿血複出,他為正,英先生為副,他模仿勒布朗,英先生Cos杜蘭特,光用想的便已高潮,前途當不可限量。

  反觀掘金這廂,穆雷被球與霍樂迪輪番照顧,當場拉稀,巴頓哈裏斯亦無力挺身而出,只好將全副重擔統統壓到約老師身上。偏偏約老師又不是那種逆風時能打出大量輸出的角色,硬著頭皮大量出手,效果可見一斑。有道是別家聖誕圍著火雞闔家團圓,掘金聖誕倒是扮起聖誕老人,給鵜鶘派發福利,怎一個慘字了得!

  不過話說回來,今兒西部前三人均撅腚獻菊,也算奇聞。真不知是各路魚腩集體覺醒,還是光頭暗地操控了。

  論焦點,莫過於洛城德比。兩家精銳盡出,主力齊上,哪怕一點兒小傷小痛,也是全然不顧。畢竟論及賽場之最,莫過於同室操戈,同城相遇。尤其本戰賽前,兩隊恩怨還被各路媒體炒得天翻地覆,因而更是針尖麥芒,一觸即發。

  萊核心先發制人,開局伊始便亮出百般武藝。畢竟舅舅如亞父,辱舅之仇不共戴天。所以說有時候聰明真的會被聰明誤,本以為能把亂其心態,擾其發揮,怎料人工智能意志堅定,不為所動。半場功夫,數據便是盆滿缽滿。

  不過半場戰罷,卻是湖人領先。無他,老漢前兩節確實拉胯,卻冒出個既帥又能打的庫茲馬。眼看兩節攢起12分領先,60億心情無比愜意。這世上還有啥比大過節的單殺快船,更讓人心情愉快的?

  還沒來得及旋轉跳舞閉上眼,夢境便被戳成泡影。只消一節,快船便把12分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坑給填平。以至於兩邊最後12分鍾決戰,完全處於同一起跑線。至於鹿死誰手,阿King挺身而出,單節拿了11分;可偏偏萊昂納德同樣挺身而出,不多不少也拿了個11分,與阿King鬥個旗鼓相當。所以承認吧,無論如何黑他謗他嘲他達或布達,萊昂納德於關鍵時刻主導戰局穩定軍心這方面,已然達到頂級水准。

  即便如此,湖人仍能掙紮,凸顯德比之慘烈。只是球傳來傳去愣沒傳出機會,惹的阿King一臉不快,暗忖竟無人替朕分憂,咬牙大喝,“球來!”欲借體型優勢生吃黑貝,幹拔硬射。偏偏那1米85的黑貝全然不信邪,迎男而上,正手一帽,把球拍出界外。裁判反複回看,終於做出裁決,此球由阿King碰出場外。就慢鏡頭而言,判罰確實無誤。

  改判後勝負已定,黑貝張牙舞爪表情極度嘚瑟,也確實有嘚瑟理由,於全美直播生死時刻防守絕帽,一擊乾坤,刺君王於馬下,還有啥比這更榮耀的?話又說回來了,四路天王,巨星會戰,臨末了居然被一個黑貝搶盡風頭,玄不玄幻?意不意外?

  為此後人有詩歎曰:

  聖誕大戰出妖孽,

  箭毀礦難紫金劫,

  未必豪強吃菠菜,

  皆因預測在昨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