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47% 机场航运板块走强

2020-01-09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1月9日消息,受美伊局势缓和,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影响,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随后指数相继震荡走高,其中创指涨2%站上1900点,为2018年4月以来首次。盘面上,网红经济、国产软件、数字货币、网络安全等题材概念轮番走强。市场人气较为火热,板块个股呈普涨态势。临近上收盘,指数涨幅有所收窄,炸板率持续走高,完美世界(45.800, -2.48, -5.14%)、大北农(7.520, -0.50, -6.23%)等前期强势股出现闪崩。机场航运板块大幅回升,国产软件、数字中国、无线耳机等题材概念大幅走强。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81.36点,涨0.47%,深成指报10820.96点,涨1.07%;创指报1895.27点,涨1.75%。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机场航运、数字中国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两桶油、黄金、军工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网络安全

  东方通(51.650, 4.15, 8.74%)、神州数码(21.240, 1.37, 6.89%)、拓尔思(14.550, 0.85, 6.20%)、中孚信息(66.820, 6.02, 9.90%)、中科软(72.990, 3.34, 4.80%)、中新赛克(141.970, 7.97, 5.95%)、奥飞数据(36.420, 1.38, 3.94%)、常山北明(6.900, 0.29, 4.39%)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据报道,央行拟于1月20日左右上线“二代”个人征信查询功能,但二代征信报送功能或将延迟至5月上线。征信系统与个人买房申请房贷、消费贷款等密切相关。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解决循环贷、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共同借款人、企业为个人担保、个人为企业担保、逾期后还款信息等一代征信无法覆盖的信息。

  2、机场航运

  华夏航空(12.870, 0.83, 6.89%)、吉祥航空(15.350, 0.72, 4.92%)、中国国航(9.480, 0.43, 4.75%)、春秋航空(44.490, 1.44, 3.34%)、东方航空(5.670, 0.18, 3.28%)、南方航空(7.180, 0.24, 3.46%)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表态缓和了投资者对美国与伊朗军事冲突继续升级的担忧,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消息面:

  1、中国12月CPI同比增长4.5%,预期增长4.7%,前值增长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17.4%,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6.4%,服务价格上涨1.2%。2019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9%。

  2、中国12月PPI同比下降0.5%,预期下降0.4%,前值下降1.4%。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1.2%,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3%,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黑色金属矿采选业,上涨8.8%,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由降转涨,上涨5.8%。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3.6%,降幅扩大0.8个百分点。

  3、微信创始人、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大会上通过视频表示,公众号并不是为媒体准备,朋友圈的原始想法是方便发照片,微信缺少了一个人人可以创作的载体。微信短内容一直是微信团队要发力的方向,顺利的话可能近期会在新版本和大家见面。

  4、上海韦尔半导体旗下的CIS大厂豪威(OmniVision)将正式调涨高端消费用CIS元件报价,幅度高达10至20%。

  5、据央行新闻,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自然资源部表示,只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有资格按照规定取得油气矿业权;企业从事油气勘查开采应符合安全、环保等资质要求和规定,并具有相应的油气勘查开采技术能力。

  6、近日,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生产基地竣工投产暨首台车下线仪式在黄冈举行。地处鄂东的黄冈从此拥有汽车整车生产能力。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称,全球首台搭载5G技术的智能电动汽车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量产交付。

  市场观点:

  和信投顾认为,美伊局势暂时有缓和迹象,欧美股市昨晚普涨,原油和黄金资产价格应声下跌。整体态势有利于今日股指修复,市场将回到原有的上涨趋势当中,短期可以继续关注北上资金动向和沪指能否再次收复3100点。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收中阴线,失守五日线,但中短期均线仍呈现多头排列,虽然行情短期内仍会有反复,但上涨趋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结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重视个股,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策略上有的放矢,避免追高。题材上建议短期继续重点关注无人驾驶、网红直播、锂电池、特斯拉、miniLED、网络游戏等热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