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選蔡英文連任韓國瑜認敗選 京繼續反「獨」

2020-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昨日舉行投票,得票第二的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於晚間承認敗選,這意味着得票第一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連任台灣地區領導人。

  針對昨日台灣選舉結果,北京發聲將繼續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韓承認敗選已致電祝賀蔡

  韓國瑜昨晚近9時承認敗選,他向支持者表示,敗選是自己努力不夠,辜負大家的期待,他說周日會繼續到高雄市長辦公室工作。韓國瑜表示,已經致電蔡英文,希望她未來4年為人民開創安居樂業好日子。

  蔡英文獲得817餘萬票,韓國瑜有552餘萬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有60餘萬票。

  吳敦義辭黨主席為敗選致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率領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組發會主委杜建德、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黨務一級主管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在選舉中遇到挫折,在區域立委席次也不完全符合期待,所以就國民黨的政治任務而言,並沒有達到好的成績,要冷靜、沉思及檢討。 吳敦義為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選舉中受挫致歉,他表示韓國瑜已經全力以赴,雖敗猶榮,對他致以最深的謝意。

  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國民黨只有「打掉重練」,領導中心必須「闊然大公」,才能重新凝聚支持者向心力及民眾的支持。

  民眾黨成立院第三大黨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日說,民眾黨躍升為立法院第三大黨,未來將成為台灣治理強大的監督者;他也表示,2022將是下一個關鍵點,會用力去準備,目標成為台灣第一大黨。

  「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台灣民眾黨得票率逾11%,僅次於民進黨與國民黨,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時代力量與親民黨則位列第4及第5。

  京︰對台大政方針不變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就台灣地區選舉結果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他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動。我們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台灣同胞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