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料未來10年 股市回報5%至7%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王黔預料聯儲局今年底前將進一步減息 2 次, 調低利率25至50個基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領航昨日發表2020年經濟及市場展望,預期未來10年全球股市每年的回報率約為5%至7%,略高於該行去年預測,因估值較為合理。不過,中國和日本股票市場則屬例外,因2019年市場已見上漲,故略為調低其前景預測。

  領航預期,貿易緊張形勢不會有重大轉機,加上持續的地緣政治不確定因素及無法預測的政策制定成為新常態,對2020年的需求將造成負面影響,長遠亦不利於供應。

  全球經濟增長料呈低迷狀態

  領航指出,由於促進生產力增長的技術和意念的傳播受到窒礙,以及投資受到限制,預期2020年大部分時間經濟增長將處於低迷狀態。美國於2020年經濟增長率將下跌至約1%,低於過往趨勢水平,但相信可避免出現技術性衰退。中國亦面對同樣情況,2020年可能會放緩至5.8%,低於趨勢水平。鑑於工業貿易對英國經濟的重要性,以及受脫歐相關的不確定性所拖累,歐元區經濟料持續放緩,預料將有較大機會排於約1%的疲弱水平。

  貨幣政策方面,領航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王黔指,料美國聯儲局於2020年底前將進一步減息2次,調低利率25至50個基點,歐洲央行將維持政策大致不變,中國則可能在挑戰不斷的情況下加強其貨幣及財政刺激政策。

  中期而言,領航預期央行將最終回復貨幣政策正常化,因而令現時處於疲弱水平的無風險利率上升,有助金融資產估值更趨吸引。然而,回報展望可能會遠低於過去數十年及金融危機爆發後數年的水平,當時全球股票自低位每年平均上升超過10%。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低迷的預期,與歷史水平相比,資產回報及無風險利率料會在更長時間內保持於較低水平。

  王黔預料聯儲局今年底前將進一步減息2次,調低利率25至50個基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