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美股回調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美國將中國移出了匯率操控國名單,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美國先讓一步,人民幣升至去年8月以來高位。憧憬貿易風險降溫人民幣走高,但地緣政治不確定性若持續,避險情緒上升美元受支持,人民幣走勢仍取決於中美貿易發展及中國經濟表現。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於1月15日簽署,市場憧憬中美貿易戰結束,美國三大指數繼續創新高,真係完全冇問題,仲有乜消息推佢上去,小心大筆一揮股市跪低。

  油價近60美元沽出

  美國空襲伊拉克行動殺死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伊朗發動報復,發射導彈攻擊美軍基地,更不幸擊落烏克蘭客機,伊朗更宣布不再履行2015年核協議中的限制,將無限制提煉濃縮鈾,中東地緣政局風險增加,刺激避險資產上升,美總統特朗普態度非強硬,市場認為中東緊張局勢未必會升級,避險情緒有所降溫。中東局勢不穩或影響原油供應,油價一度大幅上升,紐約源油創8 個月新高,中東地緣政局發展影響油價走勢,但庫存及經濟表現也有一定指標,油價試完高位應要試試低位,策略宜接近60美元高沽,穿57美元加碼追沽。

  黃金中長線逢低買入

黃金若回落至1535美元至1540美元是買入機會。

  黃金價格一度衝至1600美元以上,地緣政局風險緩和立即掉頭,回落至1535至1540美元是買入機會,中長線逢低買冇問題。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