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研究增持上海項目權益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高.尚領域位於上海普陀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實集團(1113)上海大型商業地產項目高.尚領域的動向,一直備受市場關注。長實集團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確認,會有興趣研究向內地合作方和潤集團收購該項目餘下40%權益,並提及長實有優先購買權。換言之,若長實集團增持,便將獨資擁有該項目。

  資料顯示,高.尚領域位於上海普陀區,總建築面積約為117萬平方米。項目包括商場、寫字樓、住宅、服務式公寓及酒店物業,為上海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城市綜合體。項目地皮早於2006年底,由重組前的長實及和潤集團聯手,以22億元(人民幣,下同)投得。

  高.尚領域股權誰屬,一直是長和系是否有意淡出內地的指標。去年5月,市場一度傳出長實集團考慮出售高.尚領域手上60%股權,若按當時據指整個項目的估值約200億元,長實可從中套現120億元。惟長實集團其後澄清指,其經常收到不同的出價建議,但不代表公司接受及會出售項目。

  踏入2020年,長和系連番在內地有舉動,除是次確認有意增持高.尚領域項目股權外,上周長江基建(1038)與國家電投旗下吉林電力組成合營公司,以25億元共同投資吉林通化市興建綜合智慧能源項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