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遭一轮游 莎娃未来成疑

2020-01-22
来源:环球时报

莎拉波娃  资料图

   “莎拉波娃说不出澳网出局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是美联社在报道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前世界一姐莎拉波娃遭遇澳网“一轮游”后所发出的感慨。

  北京时间21日,澳网继续展开首轮较量。在一场焦点之战中,莎拉波娃以0∶2不敌克罗地亚的19号种子维基奇,目送后者连续第4年进入澳网第2轮。输给维基奇意味着莎娃继上赛季温网和美网后连续3项大满贯止步首轮,俄罗斯美女的即时排名也从第145位滑落至300位开外。美国“福克斯体育”赛后称,莎娃在15个月的禁赛期满复出后一直饱受肩伤困扰,“这位32岁的球员2019年以外卡身份只出战了8站共15场比赛”。作为前赛会冠军,莎娃本届澳网也是持外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屡获外卡曾一度引发争议,不过高人气球星前来捧场向来是赛事主办方所希望看到的画面。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莎拉波娃已经不再是以前球迷所熟悉的那个球员了,她目前面临着两大难题,一个是肩膀的伤病,另一个是由于健康原因而导致的比赛数量过少。澳网过早被淘汰除了签运不佳,状态未达到大满贯强度也是原因之一。

  相比澳网失利,外界更加关注莎娃的未来。赛后,被问及这是否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澳网时,莎娃回应称:“我不知道,我很难判断未来12个月会发生什么。”

  在21日结束的首轮其他比赛中,纳达尔、蒂姆、哈勒普、普利斯科娃等高排位种子选手悉数晋级。中国金花三人出战,彭帅、王雅繁均在三盘大战中败下阵来,王蔷则闯关成功。加上20日赢得开门红的朱琳、郑赛赛、张帅,六位跻身澳网女单正赛的中国金花共有四人杀入第二轮。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