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評】觸目驚心的數據

2020-01-22
来源: 香港商报

  周彤

  一哥鄧炳強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時透露,去年6月至今,警方檢取接近1萬枚汽油彈,暴徒已使用超過5000枚汽油彈,如果每10秒擲一個汽油彈,需時27個小時;罪案數字由上半年的創歷來新低,變成持續攀升,去年首11個月的刑事毀壞案,按年增加2100多宗,縱火案增加500多宗。另外,7個月來,共有85個港鐵站、68個輕鐵站遭嚴重破壞,被拆走的路邊欄杆總長52.8公里,被拆走的地磚面積約3個香港大球場;又有示威者對不同政見人士施以暴力。暴力事件造成558名警員受傷,當中有人被利器插傷頸部、小腿中箭、燒傷及被咬斷手指等。

  看看這些觸目驚心的數據,各種嚴重罪行,讓香港變成無法無天之地,市民的生命財產備受威脅。面對暴力破壞,警方抗暴,理直氣壯。誠如鄧炳強所說,只有那些懼怕正義的人想他辭職。至於反對派區議員發起臨時動議譴責警方,純粹是無理取鬧。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