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生病了」,一首《武漢伢》聽哭無數人……

2020-0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街道口的風,撩醒了夏蟲

竹床上的小孩兒做著夢

熱幹麵糊湯,一樣的吃相

海角天涯流淌唇齒香

……

這是我的家,我們守護它

黃鶴樓的詩,爛熟在嘴巴

如果有一天,它也需要我

搭把手,就過了……」

  這是公益歌曲《武漢伢》中的部分歌詞,也是所有武漢人心底的呼聲。

  這首歌由來自武漢的三位希瓜音樂人段思思、譚旋作詞,譚旋作曲,陳夔編曲,吉他由武漢音樂人吳濤演奏。

  無論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還是揚名中外的黃鶴樓;無論是滿載歸程的大橋,還是童年的記憶,都是這些武漢音樂人們從小到大,無論走到哪裡都惦記的根。

  武漢曾養育他們長大,如今她有了困難,武漢伢們定首當其衝,全力以赴助家鄉渡過難關。

  這首歌由17位來自武漢的文藝工作者演唱,其中包括演員、歌手、音樂人和老師,每人一部手機錄下聲音,在祖國各地用最動情的聲音譜成最美合唱,只為讓每個中國人都記得武漢最美的樣子。

  他們唱出的不僅是每一位武漢人們的肺腑之言和熱愛,更是全中國人民對武漢的美好祝願,願她能挺住這一刻,相信很快,曾經的美好就會再度重現。

  武漢,加油!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